全校模仿!他曝「國小神曲」江南Style年輕人都沒聽過 逼哭網:老了

PSY《江南style》。(圖/翻攝自PSY臉書)

▲是否還記得《江南Style》風靡大街小巷時,你正處於人生的哪個階段?(圖/翻攝自PSY臉書)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2012年《江南Style》(Gangnam Style)一曲紅遍全世界,「騎馬舞」成了最流行的全民舞步。就有網友回憶起那時的盛況,親眼見證了洗腦的旋律充斥,可說是走到哪、騎到哪,堪稱是「國小神曲」,而如今已幾乎沒有年輕人知道。

網友在PTT發文,提到讀國小的時候一首《江南Style》紅到爆炸,不管是運動會、朝會升旗、打掃時間,甚至校外教學的遊覽車上都在放這首歌,配合MV中的騎馬舞堪稱經典,那時下課空擋班上男生都在教室後面模仿著跳,「我下課時表演騎馬舞,每次都逗得班上女生哈哈大笑,也是我一生最受女生歡迎的時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回憶國小運動會時,大會歌也是這首《江南Style》,「我們全班跳這首趣味競賽還拿了全校第一名」。多年過去了,男網友最近跟幾位國中生聊天,發現幾乎沒人知道這支神曲,完全成了時代的眼淚,江南大叔有多紅只有經過那個時代的人才懂,「有人跟我一樣有跟到當年江南STYLE爆紅的風潮嗎?」

105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考場,陪考(圖/記者張一中攝)

▲校園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文章貼上網,嚇壞一大票7、8年級前輩,「小學?太殘忍了」、「小學是江南大叔,真年輕」、「這是我大學時的歌」、「江南Style是時代的眼淚?你叫上面的叔叔阿姨們如何是好」、「天阿你幾歲啊」、「這我研究所的歌」。

此外,眾網友也紛紛聊起自己那個年代國小的神曲,風格差異極大,「我小學的時候紅的是林俊傑的《江南》」、「小學S.H.E還沒單飛欸」、「我小學是草蜢的《失戀陣線聯盟》」、「小學神曲明明是張惠妹的《Bad Boy》」、「我小學是《下課十分鐘的戀愛》」、「小學當然是《快樂崇拜》阿」、「小學《童話》+1」「小學那時候很多人聽《曹操》、《小情歌》、《國王皇后》。」

《江南Style》是南韓歌手PSY(朴載相)於2012年7月15日發布的一首單曲,隨後洗腦的旋律和舞步席捲全球,同時在南韓全唱片排行榜中奪得第一名。截至目前為止,《江南Style》YouTube上的觀看次數已經突破33.9億次,是觀看次數最多的南韓流行音樂MV,以及觀看次數第六多的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