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到4樓全包」喊1萬!油漆師傅震驚了 同行秒懂超怒...網1招反擊

▲床,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油漆師傅日前接到案子,幫5層透天厝刷油漆,但不知屋主是毫無基本概念,還是不懂得尊重專業,竟開價1萬全包,讓他十分錯愕。大票網友也傻眼,直言光材料費就不只了,還有不少人替他抱不平,幫想妙招反擊。

師傅在「爆廢公社二館」無奈發文,「難道台灣技術工真的那麼廉價嗎?1萬塊叫我從地下室刷油漆刷到4樓,我怎麼做......? 」看到這離譜的開價,不少有經驗的網友瞬間大開眼界,表示「我兩樓被收60000」、「這種看多了,一間公寓3房1廳,隨便都3萬以上,看大小間」、「請師傅,一間10坪內房間,好像6000元了吧」、「我家之前裝潢,1到4樓漆了12萬,那開1萬的人,是給美金嗎」。

油漆,油漆刷(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而po文也道出台灣技術工的無奈,就有師傅趁機訴苦,曾被凹設計公司的CIS,對方看到報價竟說,「不是弄個字擺一擺就好了嗎?」聽完他決定拒接,結果人家還來講了兩遍,讓他更怒了,「台灣不尊重技師、沒水準的人很多,覺得簡單不肯付錢,又不自己做。這種人回頭還不是花錢請人做,你X的為什麼就是想凹人,這麼簡單叫你阿嬤來啊?」

▲▼工程,工地,工人,工安,勞檢,職場安全,派遣工,臨時工,鷹架,一例一休,勞基法,工時,勞保,過勞。(圖/記者李毓康攝)

▲技術工真的很辛苦。(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同行也感嘆,會出現這種情況,不能完全怪屋主,有時得怪同業,甚至是同公司不同單位的削價競爭。另外,還有許多網友發揮毒舌功,冷笑說「從地下室一條線直直往上刷到4樓,包準你1桶還有剩,1萬塊ok啦」、「討債潑漆都可能不只1萬了」、「怎麼不能做?每樓只刷100*100就好啦」。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關鍵字:油漆師傅技術工勞力台灣裝潢爆廢公社二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柬埔寨出差!一下機秒收信「訂房取消」 網驚眼力大考驗...秒抖:我會上當

一名網友上禮拜與3位同事到柬埔寨出差,事前也透過訂房網解決住宿問題,沒想到才剛下飛機,就收到「訂房緊急通知」,說是被取消了,幸好他有注意到細節,並多方查證,才沒有掉進陷阱。

8/2 12:09

「8÷2(2+2)=?」答案是16還是1?…網友被一道數學題難3天

繼「3+3×3-3+3」、「9-3÷1/3+1」之後,又一道數學題把大陸網友難到抱頭。8÷2(2+2)=?答案是16還是1?國外一位網友「pjmdoll」29日發帖徵集這道數學題的正確答案。評論區疊樓..

8/2 10:41

影/比五百萬傘還大!襯衫男爽撐「行動涼亭」 網跪求關鍵字推爆:這超輕的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內容可以看見當時室外正在下大雨,一名穿襯衫的男子撐起一把非常的巨大雨傘站在路邊,傘緣滑落的雨水根本碰不到男子的腳,原PO看了就笑說:「五百萬的雨傘算什麼(指一則..

8/2 02:53

台日網紅夫妻「環遊世界1年」徵隨行攝影!包吃住玩「不給薪水」臉書被灌爆

記錄台日異國戀的高人氣粉專《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1日在臉書徵人,想找一位能與他們夫妻倆一同環遊世界1年的隨行攝影,期間包吃包住包交通,連同玩樂費用也買單,但須具備日語對話能力,而且沒有薪資,得..

8/2 02:58

影/邊緣男獨自住院!隔壁女「每晚逼近」半身越窗簾 網傻:那是屁股?

住院時最怕隔壁床的人打擾,一名男網友表示,他獨自開刀住院,沒想到隔壁一名女子每晚睡在陪伴床時,竟會逐漸靠近他的區域,最後甚至半身越過隔開的窗簾,讓他非常傻眼。

8/2 02:48

影/烤玉米攤前通話「我跟媽共吃」!紙袋一翻開…老闆秒炸催淚彈 5句暖哭他

只是買個烤玉米,老闆卻賣了顆大洋蔥!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他下班經過路口,聞到路邊超香的烤玉米,就停下來打電話給「母后娘娘」,問家人要不要吃,最後決定四個人買三支,並打算和媽媽共吃。拿到玉米的時候,原P..

8/1 11:00

3歲娃上學第一天失蹤!竟自己偷溜回家 園長回應讓辣媽氣炸了

「重點小孩才3歲!」一名女網友指出,苗栗後龍某間非營利幼稚園疏於照顧,當天才開學,卻讓3歲男童上課時間偷溜回家,家長得知後,第一時間致電園方,卻得到「小孩在上廁所」的答案,後來又改口「不然妳想怎麼解決..

8/1 20:21

正妹空姐吃肉羹被拍照! 「白嫩半球被看光」撐爆薄T…男客卯死:吃1碗送2碗

華航空姊林佩瑤身材火辣,也不吝PO出穿著清涼的美照,前段時間還因為一張在台南吃碗粿的性感辣照成為討論焦點。這次她到宜蘭旅遊,到當地知名的肉羹店大快朵頤,對面的同行友人替她和肉羹湯合照,1碗送「2大碗」..

8/1 08:16

夯劇取景地歇業3年後招租 租金引發爭議

曾是夯劇《華燈初上》取景地的老牌西餐廳「婷亭玉翠」,位於大安區安和路,該店已閒置3年以上,近日以每月15萬元招租,被許多鄉民大嫌太貴。不過,在地房仲表示,該區餐廳多,店面空置率低,此價碼符合行情。

20分鐘前

資金潮錢進房市 台南豪宅租金報酬率上看5.6%

台股站上2萬點後上沖下洗,吸引資金潮乾脆獲利了結轉往房市,豪宅產品詢問度增高。以投報率來看,2023年台南租金最高的前5大豪宅,租金投報率最高達5.6%,頗具投資效益。專家指出,台南房價基期低,可做為抗通膨的資金停泊之處。

50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