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冬蟲夏草!50歲大媽補身體「連吃30多條」 呼吸驟停險喪命

▲▼             。(圖/翻攝自微博)

▲金蟬花俗稱大蟲草,屬於蟲生真菌。 (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金蟬花因營養價值高,取得較為容易,因此被稱為「平價冬蟲夏草」。浙江寧波市一名50歲的劉姓婦人在聽說其功效後,上山採摘來煮湯,並一次性吃掉數十顆金蟬花,隨即出現噁心、頭暈及嘔吐,更一度呼吸驟停,幸經送往醫院搶救後化險為夷。

綜合陸媒報導,劉婦人日前聽說金蟬花有類似冬蟲夏草的功效,而且離家不遠的山上就有,於是上山採摘烹飪。她在一口氣連湯帶渣吃了30多根金蟬花後,逐漸出現噁心、頭暈的情況,一開始並沒有在意,但到了淩晨她開始嘔吐。

劉婦人被丈夫和兒子送到醫院後,醫生考慮為疑似「金蟬花」中毒。隨著時間推進,劉婦人精神萎靡,出現了心臟中毒症狀,心跳速度下降,僅僅十幾秒突然呼吸心跳驟停,醫生立即進行心肺復蘇。隨著接受氣管插管等治療,劉女士目前已脫離危險,轉入普通病房。

急診科醫生表示,「近期,因食用野外蘑菇等而導致中毒的患者不少,但金蟬花中毒的不多見,尤其是病情這麼急這麼重的更是少見,好在經過及時有效治療,病人好轉了。」

至於為何會因使用金蟬花引起中毒,寧大附院中醫科主任婁海波分析,可能因為山上採摘的植物受到土壤等污染,或發生了腐爛霉變;另一種可能是劉婦人辨認錯誤,採摘了外形酷似金蟬花,譬如小蟬花這類植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