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人住院!佛心低收嬤「你像我孫子」暖買飯 他心疼求婉拒法…網1招雙贏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遇到佛心阿嬤幫買便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我蜂窩性感染住院,我一個人開刀」,一名男網友說自己無法走路,沒想到隔壁床的阿嬤先是問他餓不餓,接著就買來雞翅跟便當,他本來想拿錢給對方被婉拒,「阿嬤說我像自己的孫子一樣」。原PO透露,因為阿嬤長時間在醫院照顧兒子,又是低收入戶,讓他相當心疼,「我要怎麼開口跟阿嬤說不用買我的份?」

這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他因為蜂窩性組織炎住院,是一個人開刀,開完無法走路,隔壁床病人的阿嬤看到後,就過來關心他餓不餓,原PO則是委婉地說「不餓,謝謝妳阿嬤。」沒想到對方還是買來雞翅,沒多久後還帶回來一個便當,要他餓了趕快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開刀,無法下床走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見狀,就拿錢給阿嬤,卻被退回來,讓他相當心疼,接著透露阿嬤的情形,「阿嬤說像自己的孫子一樣,我要怎麼開口跟阿嬤說不用買我的份?阿嬤在醫院照顧自己兒子,好幾年了,快10年了,阿嬤低收入戶。」

看到貼文後,其他網友紛紛建議,「其實多陪阿嬤聊天就是最好的感謝」、「下次請阿嬤吃飯啊」、「等你好了,換你幫助阿嬤……或是包個大紅包給阿嬤也可以」、「多陪陪阿嬤聊天,另類的回饋與關心」、「如果出院了也要記得回醫院看她陪她,不要時間久就忘了,有電話用電話問候,老人家也開心。」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隔壁床阿嬤幫忙買了一個烤魚便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還有人表示,「吃光光然後跟阿嬤說好好吃,就是對她最好的回報」、「可以跟阿嬤說,這次妳請,明天換我叫便當請,互相。」有過來人也留言,「前幾天我女兒在兒童病房住院,隔壁床的阿罵也超好,一直來關心我女兒,半夜還來蓋被子,無法拒絕就接受人家的好意,然後再幫助阿罵或多陪她聊天。」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