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緊急發起「千年藻礁不要說再見」連署 籲中油別硬來

▲▼桃園大潭藻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連盟提供)

▲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憂心,三接開發案一旦動工藻礁就會被活埋。(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連盟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三接開發案)預計7月底前要在工業港施作海上沉箱放置,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25日)表示,很憂心再過幾天,當地自然生態慘遭活埋,今天下午臨時發起「千年藻礁不要說再見」線上連署活動,希望每位台灣人民能多關心自己生長的土地。

▲▼桃園大潭藻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連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潭藻礁已生長超過7千年。(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連盟提供)

連署頁面提到,大潭藻礁已經在桃園海岸靜靜生長了超過7千年,這裡不只擁有瀕臨絕種的珊瑚,周邊更曾發現白海豚的蹤跡。藻礁生長緩慢,看起來低調不顯眼,但卻是海洋生物多樣性的熱點。希望大眾團結齊聲呼籲,就有機會說服決策者刀下留礁,為大潭藻礁和棲息在此的各種生物保留最後一線生機。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潘忠政。(圖/記者許展溢攝)

▲潘忠政說,中油最後若還是在工業港放置沉箱,就要提告。(圖/記者許展溢攝)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說,臨時發起連署是因為現在處於很緊急狀態,只要工業港被中油放置約3百多個沉箱,等於藻礁一個個會被活埋,希望政府趕快啟動審議機制,將該處劃為保護區或訂為自然地景,在爭議未釐清前不能動工。

▲▼桃園大潭藻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連盟提供)

▲潘忠政希望政府趕快啟動審議機制。(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連盟提供)

潘忠政無奈表示,從去年到現在保育團體不斷奔走,更提起行政訴訟,希望守護藻礁,但行政體系始終不在意這件事,總統蔡英文曾承諾要開聽證會,至今也沒有,怒批政府處理該案手段有瑕疵,給外界的說法更是胡扯。潘忠政強調,中油最後若還是在工業港放置沉箱,就要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