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義相挺!小五生得知學長遭陷害偷錢還被趕出家門 他逃家陪伴一起流浪

▲▼流浪。(圖/翻攝自顏維勳臉書)

▲小五生情義相挺,為了小六的好友逃家,陪他一起流浪。但深夜就怕遇上壞人,所幸兩童被好人先發現並報案。(圖/翻攝自顏維勳臉書)

記者陳雕文/台北報導

環島行善團主顏維勳於本月25日凌晨1點多,騎腳踏車行經景美橋,看到兩名國小生,隨即上前關心。小六生泣訴在補習班被陷害偷錢,慘遭父親趕出家門,一旁的小五生則是情義相挺,為他逃家,陪他流浪!兩人從24日上午一起吃了碗泡麵後,就開始遊街閒晃直到凌晨,顏維勳看了於心不忍,買飲料給孩子們喝並報案。

顏維勳表示,案發當時正騎著腳踏車上景美橋,要回板橋的路上,突然看見兩位小朋友在堤防,且見到警車就往回走,他上前關心,「為何不回家而在外遊蕩?」小六男童泣述,他在補習班遭陷害偷了數百元,補習班告知家長,其父親暴怒砸破電視,還把他趕出家門。

▲▼流浪。(圖/翻攝自顏維勳臉書)

▲顏維勳在凌晨發現遊蕩的男童,上前關心並報案。(圖/翻攝自顏維勳臉書)

小六生感到傷心難過,向另一名小五男童訴苦,小五童情義相挺,決定逃家陪伴,兩人合吃了碗泡麵就在外頭遊蕩超過12小時,顏維勳了解事情脈絡後,一邊安撫並陪伴他們,「2人(男童)身上也都沒錢,我懂他們內心在想什麼,我也回想起以前翹家口渴餓肚的感覺。買了飲料讓他們歇會兒」,接著報案。

顏維勳說,「小鬼頭看見波麗士來後又想躲藏,畢竟會害怕是正常的,小鬼頭或許會說我出賣了他們,但回家被揍一頓後會比在外流浪的好,身為人父懂得尋找孩子的著急」員警將2童送回家,將持續了解有無家暴、霸凌等情事。

▼兩名國小男童在外頭流浪超過12小時,期間只吃了一碗泡麵。(圖/翻攝自顏維勳臉書)

▲▼流浪。(圖/翻攝自顏維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