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國安局私菸案!黃國昌親赴桃機  訪查國賓門、專機裝卸貨路線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國安局少校官吳宗憲、軍官張恒嘉利用總統出訪機會,團購夾帶9800條免稅菸品,全案已經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4日下午親自到桃園機場國賓門附近履勘動線,只是他面對媒體時態度相當的低調,胸前比出「叉叉手勢」表示不願意受訪,履勘後也在相關人員的陪同迅速離開現場。

據悉,國安局人員利用總統專機出訪回程,通過國賓禮遇貨物海關免驗的機會,私運非常大量的香菸闖關,結果調查局及關務署聯合查緝小組人贓俱獲。調查局人員表示,他們22日中午在總統專機落地前,就發現有5輛貨車裝載菸品後,混入總統車隊離開機坪,所幸在國賓通道被他們成功攔截。

▲▼國安局私菸案 黃國昌桃機訪查國賓門動線。(圖/東森新聞)

黃國昌親赴桃機訪查國賓門動線。(圖/東森新聞)

事件22日曝光至今已經三天,全案已經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4日下午親自到桃園機場國賓門B9附近履勘,瞭解專機裝卸貨物、拖車拖動貨櫃、行李貨物裝上貨車離開機場的運作狀況。他整個行程態度相當低調,巧遇媒體時只在胸前比叉叉手勢,表示不願意接受任何訪問,接著迅速離開現場。

▲▼國安局私菸案 黃國昌桃機訪查國賓門動線。(圖/東森新聞)

▲黃國昌過程中相當低調,不願意接受任何訪問。(圖/東森新聞)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聯合查緝小組22日查扣5部貨車後,直接押至台北關私貨倉庫,細數後發現走私菸品高達196箱共9800條。有週刊引據匿名人士爆料,偵辦人員攔截這5部小貨車時,一度還被隨車的國安局特勤中心人員斥責:「不知道是總統車隊嗎?」但仍被查緝小組識破,進而揭發這起私菸醜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