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聲譽排行陸6校進百強 台大「贏復旦與上海交大」

▲北京清華大學。(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網站)

▲北京清華大學。(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網站)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日前公佈「2019年世界大學聲譽排行」(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 2019),其中北京清華大學排名14,是海峽兩岸排名最前的學府,另外大陸地區一共有6所學校躋身前100名,而台灣只有台大進入前100強,名列「51-60名」,贏過復旦和上海交大等大陸名校。

根據排行網站資訊,兩岸之間排名第2的是第17的北京大學,再來便是台大,其他進入前百名的大陸學校有排在「71-80名」的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以及排在「81-90名」的浙江大學。

▲北京大學。(圖/記者馬叔安攝)

▲北京大學。(圖/記者馬叔安攝)

和往年相比,自從2011年開始公佈該排行後,台灣始終都只有台大一所學校進入前100名,名次最後段的一次是於2016年落至「81-90名」,於2017年進步到「51-60名」後維持至今。而大陸則從2011年只有北大和清華兩所學校,進步到今年的6所學校進入前百強。

▲▼台灣大學總圖書館。(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大學總圖書館。(圖/記者湯興漢攝)

根據網站介紹,這份排名要求學者根據自己的經驗,指名15所以內他們認為其所在的領域內,最適合的研究和教學型大學,美國在今年繼續佔據排行中的主導地位,一共有42個學府進入前100強,其中哈佛大學連續第9年拿下榜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