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嘲諷「職業假笑」 高速收費員:我在努力微笑...敬業態度網超心疼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一段「高速收費員職業假笑」的影片在網路爆紅,有人嘲諷稱「倒不如不笑」、「沒必要刻意露出微笑」,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支持,認為他相當敬業。據悉,該收費站位於浙江寧波,其所長近日出面表示,這位職員認為自己在努力微笑,不料引起爭議,不願走紅。

▲▼ 收費站職員「職業假笑」。(圖/翻攝自秒拍)

▲收費站職員表情變化引爭議。(圖/翻攝自秒拍)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這位收費員先是面無表情遞出票據,下秒突然向駕駛露齒微笑,前後反差甚大。這則影片隨後在網路瘋傳,甚至出現嘲諷的聲音,對此收費站所長透露,這已經嚴重影響男職員的日常生活,亦導致其心理壓力過大。涉事職員認為影片侵犯了個人肖像權,目前已報警處理。

儘管有網友嘲諷說「如果不真誠,那還不如不笑」,但大部分人抱著支持態度,稱「我覺得這是一個認真的工作態度,工作人員沒問題」、「就是很可愛啊,哪裡假笑了!」、「一天笑幾個小時也挺不容易的」、「不管真笑假笑,能笑總比哭喪著臉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