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結售匯逆差193億美元 陸外匯局稱「經貿摩擦」影響可控

▲中美貿易戰延燒不斷。(圖/路透)

▲有別於五月重回順差區間,大陸6月銀行結售匯逆差擴大至193億美元。(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今天公布數據顯示,6月銀行結售匯逆差達193億美元,一改5月順差62億美元的反轉,重回今年外資流出壓力加大、人民幣貶壓提升的風險軌道,但外匯局發言人王春英強調,中美經貿摩擦對跨境資金流動的影響總體可控,對人民幣的貶值預期也較去年下半年降低。

數據顯示,今年6月大陸銀行結匯1423億美元,售匯1616億美元,結售匯逆差193億美元,代表市場購入本幣金額大於外匯,外幣需求增加。

▲▼美中貿易戰,中美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匯管理局認為,中美貿易爭端對資金流動影響不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觀看近月大陸銀行結售匯情況,2到4月均呈現逆差,雖5月順差62億美元,但6月逆差193億美元創今年新高後,2019上半年結售匯逆差總額332億美元持續擴大。分析人士指出,此舉可能代表外資流出情況仍然存在,人民幣貶壓提升。

但王春英在今天上午的例行發布會上強調,外匯局對中美經貿摩擦,以及其對跨境資金流動的影響一直保持密切監測。她表示,和去年下半年情況相比後,目前影響總體可控,市場主體的情緒和行為也更加理性、平穩,對人民幣的貶值預期較去年下半年也有降低。

外匯局同時公布今年上半年,境外資金流動呈現淨流入,上半年實際運用外資年增率7%,境外投資者淨增持債券和股票達493億美元。

按今早大陸官方公布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8761元,較昨天上調66點,終止連續三天的貶幅。外匯分析師稱,人民幣匯率將延續6月下旬以來的震盪運行格局。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則認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破七的機率明顯下降,未來將可保持基本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