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爺採「白花朵」給孫治病!11歲男喝下藥「忘記爸媽」 狂抖15hr見到人就打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陝西咸陽市一名11歲男童6日喝下了一碗藥,沒想到過了半小時之後,竟開始感到亢奮,甚至還失憶,連爸媽是誰都忘得一乾二淨。事後,家人將他送醫才發現是「曼陀羅」中毒,幸好經過及時搶救,目前已轉危為安。

▲爺採「白花朵」給孫治病!11歲男喝下藥「忘記爸媽」 狂抖15hr見到人就打(圖/翻攝看看新聞)

▲男孩喝下藥後,開始產生一連串異狀。(圖/翻攝《看看新聞》,下同)

綜合陸媒報導,男孩近日時常無故流鼻血,他的奶奶便拿出了民間的治療偏方,並且託丈夫去山上將藥採回來。隨後,奶奶趕緊將爺爺採回來「白色小花朵」熬成一碗湯,並且給孫子喝。由於藥太難喝,男孩當時只喝了5口就不斷哀嚎,沒想到過了半小時後,竟開始產生幻覺,並且感到亢奮,一整夜都睡不著。

隔天,男孩突然失憶,連爸媽都忘記是誰,甚至便得非常情緒化,見到人就打。爸爸表示,當時看見這樣的情況還以為他是發燒,但體溫卻很正常,只好直接把孩子送到西安市兒童醫院,「在坐車的過程中,兒子都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看見陌生的乘客就上前抓人家,開始爆打。」

▲爺採「白花朵」給孫治病!11歲男喝下藥「忘記爸媽」 狂抖15hr見到人就打(圖/翻攝看看新聞)

▲經過搶救,男孩目前已漸漸恢復。

發病的這15小時,男孩全身不停發抖,甚至還出現皮膚紅腫、心跳加快的現象。醫師醫生檢查發現,是因曼陀羅花中毒,進而導致一連串不良反應。隨後,醫院立即幫男孩逼出毒素,給予補液、促排出、保護臟器等治療,經過及時搶救之後,目前已度過危險期。

據悉,男孩所誤食的「曼陀羅花(Datura stramonium)」呈現喇叭型,大部分為白色,又名為醉心花、狗核桃、醉仙桃、瘋茄兒、南洋金花、山茄子、鳳茄花、朝鮮牽牛花。在幾個世紀以來,它都被視為中醫草藥,可以緩解哮喘症狀,以及作為手術或接骨中的止痛劑,不過它卻也是一種強大的迷幻劑和譫妄劑。

▼曼陀羅花。(圖/翻攝維基百科)

▲曼陀羅花(圖/翻攝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