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捲入仟和億風波! 楊世光曾說「大陸薪水是台灣3、4倍」

▲▼楊世光。(圖/記者黃國霖攝)

▲楊世光準備代表新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圖/記者黃國霖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分析師聚集的「上海仟和億公司」昨日傳出涉詐欺被上海警方搜捕,包含郭海培、林新象、翁鴻堯等12人都被調查,3人被刑事拘留,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雖人在台灣,但因其為仟和億公司的一員,也被捲入風波中。楊世光去年受訪時曾透露,帶了台灣的組員到大陸發展「薪資是3、4倍」。

楊世光當時透露,在台灣節目合約到期後,與大陸上海仟和億(原名愛股軒)接觸上,主持新節目《金錢爆》,對方提供了比台灣高4倍以上,台灣媒體業「無法想像的薪水」條件,外加其他福利,連家人也協助安排。

另外老闆也告訴他,做節目需要團隊,因此他帶了2人過去,每人的薪水都是3、4倍,後來又再找了2人來。他用「野生動物園」來比喻大陸,若是肉食性動物,有未來發展空間,應大膽過去發展,而相比之下台灣只是「木柵動物園」,沒有競爭壓力、天敵,適合草食性動物。

在事件爆發後,身為上海仟和億公司台柱的楊世光13日表示,因兩岸服貿協議草案擱置,造成含金融服務業的台商經營範圍與專業證照出現認定上爭議,並點名陸委會、以及黃國昌應儘快透過管道與對岸接洽,提供司法協助。

▲楊世光跳槽大陸主持「金錢爆」。(圖/翻攝自楊世光臉書)

▲楊世光跳槽大陸主持「金錢爆」。(圖/翻攝自楊世光臉書)

黃國昌13日在臉書回應楊世光點名,「本日最可笑」。他說「錢既不是我騙的、人也不是我抓的,然後我要負責?」黃國昌直言,怎麼一個號稱懂金融的分析師,「會如此邏輯錯亂地不知所云?」他也指出,楊世光「為了移轉焦點而胡亂潑墨」。

楊世光14日則回應,「世光是一介平凡的老百姓,没有救援的問題,但法律協助,陸委會和大立委,總可以做些什麼吧,心寒的是那些支持您的台灣同胞」。他也表示自己要去上海了,更笑黃國昌「雞排都不敢請」。

經《ETtoday新聞雲》詢問上海證券圈台籍知情人士,該公司已有4人交保,5人無保飭回,3人遭刑事拘留,公司業務目前全面停擺。

一名知情人士坦言,約在兩個月以前,上海全面開始掃蕩市場上的「金融風險」,除去年的P2P以外,著重打擊基金經理人、分析師自己參與股票買賣,以欺騙手法誘使投資人買進或賣出得利的「老鼠倉」行為,不只「仟和億」遭到調查,整個上海證券圈都難逃法網,「浦東、浦西拘留所均擠滿準備接受調查的人員,陸籍台籍都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