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跟學生中央公園健走大喊「台灣第一名」 下秒女嬰爆哭

 

記者陶本和/美國紐約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美東時間13日將結束過境紐約的最後一天行程,她一早與海外的台灣青年在紐約中央公園健走,得到年輕學生們的支持,在活動最後留影時,大家高喊「台灣第一名」,但嚇到一旁的女嬰,讓她放聲大哭,逗得大夥兒一陣笑。

蔡英文在紐約行程的最後一個早上,她一身輕裝,跟年輕留學生們一起健走,中途也遇到來自台大的學生熱情爭取合照的機會;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有沒有爭取學生回台投票,她笑著說,「我們還沒討論到這題耶」,這時候一旁的學生馬上說,「一定回去!機票都訂好了」。

▼蔡英文與留學生在紐約中央公園散步。(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與留學生在紐約中央公園散步。(圖/記者陶本和攝)

不過,蔡英文也開玩笑地說,「回去投票但也不一定投給我啊!」逗得大家一陣笑,學生們急急忙忙說,「一定支持、一定支持」。

在健走活動進入尾聲,大家在準備合影留念,在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帶領下,要大家高喊「Taiwan Number One」(台灣第一名),但沒想到才喊完,就嚇到一旁的小嬰兒,害她放聲大哭,逗得大家一陣笑。

由於中央公園裡,有很多人帶著寵物在玩耍、散步,蔡英文則在臉書上表示,她看到公園很多人帶了自己的狗出來散步,讓她想到自己領養的三隻導盲犬,「帶Bella、Bunny和Maru來的話一定很棒!」

▼蔡英文與留學生在紐約中央公園散步。(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與留學生在紐約中央公園散步。(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