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播「小韓粉邊罵邊哭為什麼要罵韓國瑜」NCC開罰60萬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播出「扁錄影罵韓 小韓粉邊罵邊哭為什麼要罵韓國瑜」,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0日因其內容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決議核處60萬元。

▲▼中天新聞播出「扁錄影罵韓 小韓粉邊罵邊哭為什麼要罵韓國瑜」(圖/NCC提供)
▲中天新聞播出「扁錄影罵韓 小韓粉邊罵邊哭為什麼要罵韓國瑜」(圖/NCC提供)


NCC表示,有民眾檢舉,中天新聞於108年4月2日《中天晨報》內容利用兒童突顯特定人物涉違規。該報導主要是「陳水扁罵韓國瑜出國訪問」並引述韓國瑜後援會網友上傳的影片,內容有3位小朋友,都是10歲以下兒童邊哭邊罵為什麼要罵韓國瑜。


NCC認為,該內容兒童的臉部與聲音應做適當處理,否則兒童長大後可能有身心影響。該報導已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3項第2款規定。

雖然中天電視表示,該影片內容有獲父母同意播出,但NCC委外、由學者專家組成的「節目廣告內容諮詢委員會」10位外部預審委員有8位認為應核處,NCC委員最後仍決議核處60萬元。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中天如有不服可循行政救濟。
▲▼中天新聞播出「扁錄影罵韓 小韓粉邊罵邊哭為什麼要罵韓國瑜」(圖/翻攝YouTube)
▲中天新聞播出「扁錄影罵韓 小韓粉邊罵邊哭為什麼要罵韓國瑜」(圖/翻攝YouTube)

中天電視的個案,是否代表往後電視新聞報導內容都要避開兒童畫面?NCC電台與內容事務處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每一則報導都是個案,並不是一律不行。

根據統計,今年1月以來至7/9止,NCC累計已核處中天330萬元,若再加上10日的,已達39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