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簡訊爆紅!起底開山里里長...網笑「1人管全台」激推:出來選總統

記者戴若涵、林姸君/綜合報導

全台灣都是開山里!9日上午11時58分全台民眾手機紛紛響起國家級警報,內容寫道「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引發熱議,讓台南中西區的開山里一夕爆紅,Google熱搜超過10萬筆。而開山里長呂基正也被網笑稱,「今天轄區全台灣,管很大。」

▲▼開山里里長呂基正。(圖/翻攝當事人臉書、區公所官網)

▲開山里里長呂基正。(圖/翻攝當事人臉書、區公所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則警訊通知全文為,「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主動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定期巡查,有發燒、頭痛、關節痛、紅疹等,請儘速就醫接受NS1快篩。台南市政府、疾管署關心您。」

警訊發出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南市政府希望透過細胞廣播警訊來提醒當地民眾、旅客,原規劃通知開山里疫情周邊半徑390公尺,但因為細胞廣播系統升級程式出現漏洞(bug),導致全國民眾均收到該簡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對此就有網友把開山里的里長找出來,笑稱「如果你沒見過自己的里長,現在讓你看看」,文末更標註「唯一支持呂基正」,獲得許多網友轉發。

許多網友見照片紛紛留言,「呂基正~#臺灣僅次於蔡英文的第二把交椅!」、「一夕間變全台里長」、「里長選總統,總統選里長!非呂不投」、「里長伯辛苦了!一人要管整個台灣」。

而《ETtoday新聞雲》記者也致電到辦公室,呂基正父親笑回,「不知道兒子爆紅了。」他說,兒子很孝順,大學畢業後先回家接手家裡經營的雜貨店,等到兒子25歲便鼓勵他出來選里長,也順利選上。他表示,兒子目前和衛生局在外面進行清潔,非常忙碌,比較沒有時間接受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