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丟垃圾遭阻止!33歲男惱羞「用力掐脖」...下秒指導員暈倒在地

▲▼上海市7月1日起全面實施垃圾分類。(圖/記者陳政錄攝)

▲葉男在倒垃圾時,因不滿被指導員糾正,一氣之下將對方掐暈。(示意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自7月1日開始實施「史上最嚴的垃圾分類」新規定,若沒有遵守,個人最高開罰200元(台幣約900元),不過許多市民們都尚未適應,甚至還引起衝突。虹口區一名33歲葉姓男子因不滿被指導員阻止「混丟垃圾」,當場出手將對方掐暈,並且逃離現場;隨後,他也遭到警方逮捕,移送法辦。

據《澎湃新聞》報導,住在虹口區曲陽路街道赤一社區的葉男1日在倒垃圾時,將垃圾錯誤分類,而且還不聽從指導員的勸阻,甚至對著對方破口大罵;隨後,他開始惱羞成怒,伸出雙手緊緊掐住指導員的脖子,直到看見對方昏倒在地,才嚇得趕緊逃離現場。事後,警方根據現場物證與目擊者證詞,將葉男逮捕送辦。

▲▼ 上海垃圾分類。(圖/中新社)

▲上海市7月1日起全面實施垃圾分類。(圖/中新社)

據悉,在葉男所居住的社區裡,規定一天有兩次的丟垃圾時間,分別在早上和下午;除此之外,為了讓住戶有緩衝的過渡階段,還會依照不同社區的實際情況,臨時設置35個誤時投放點。而在丟垃圾的現場,都會有指導員駐守,指導大家分類垃圾的流程與注意事項。

此外,據上海市數據公佈,從7月1日到7月6日,總共開出了190張罰單。其中,被罰最多的是「未按規定分類投放」,佔問題總數的55%;而其次為「未按規定設置分類容器」,佔了總數的35%;最後,亂扔堆放垃圾佔比則是9.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