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徵兵募兵」並行 韓國瑜提2關鍵:辣台妹募不到兵卻嗆陸讓台陷危機

▲▼ 0704韓國瑜聯訪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認為,全募兵不可行,徵兵不能全廢。(圖/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他認為,台灣兵役制度應該徵兵、募兵並行,要讓全民體認保衛國家的意願和重要性。他也提到,國防部2017年預計招募1476名預備士官,結果只來個位數,因此質疑募兵真能維持穩定兵源嗎?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電話訪問今天(8日)登場,進行7天到周日(14日),共計將收集1.5萬份樣本,下周一(15日)上午公布結果,決定2020總統人選。

韓國瑜7日晚間特別與黨內立委許淑華合體開直播,隨機打電話給韓粉,進行電話民調教學,教大家如何正確回答民調。期間,兩人還致電給藝人沈玉琳、歌手葉啟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及前立委孫大千,線上觀看人數飆破3萬。

▼台灣2018年全面施行募兵制,徵兵制正式走入歷史。(圖/資料照/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陸軍、募兵、國軍、當兵、阿兵哥、特戰。(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台灣2018年全面施行募兵制,徵兵制正式走入歷史。韓國瑜接受《自由時報》訪問認為,全募兵不可行,徵兵不能全廢。他批評,真正國安問題是「辣台妹」總統蔡英文不管募不到兵卻嗆大陸,導致台灣陷入危險。

韓國瑜說,在「戰力維持」和「全民心防」兩個關鍵前提下,台灣兵役制度合理規劃應是徵兵、募兵並行。他舉例,國防部2017年預計招募1476名預備士官,結果只來個位數,募兵真能維持穩定兵源嗎?

韓國瑜談到全民心防部分,他認為,要如何讓全民在真正作戰時非四處逃散,而是動員起來,讓民眾體認保衛國家的重要性。韓是軍官退伍,是陸軍軍官學校專修班第40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