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陸首度在澳門發行國債 總額達20億人民幣

▲澳門大三巴牌坊。(圖/視覺中國)

▲澳門大三巴牌坊。(圖/視覺中國)

《澳門》陸首度在澳門發行國債 總額達20億人民幣

大陸財政部宣佈,5日成功於澳門發行20億元(人民幣,下同)國債,為財政部首次在澳門發債。其中面向機構投資者的3年期﹑總值17億元的國債,發行利率為3.05%;面向澳門居民的3億元﹑2年期的國債,發行利率為3.3%。(新華社)

《北京》陸6月份PMI為49.4% 與5月持平

大陸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日前聯合發佈資料,大陸6月PMI(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49.4%,與上月持平。從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PMI為49.9%,比上月下降0.4個百分點,低於臨界點;中、小型企業PMI為49.1%和48.3%,分別比上月回升0.3和0.5個百分點,位於臨界點以下。(新華社)

《上海》A股120家公司半年報預虧 40家淨利同比降幅超100%

大陸A股上市公司半年報預告拉開帷幕,Wind資料顯示,截至7月5日,A股共有523家上市公司發佈2019年半年報業績預警,預計虧損的有120家,佔到已公佈總數的22.94%。其中,預告淨利潤最大變動幅度在-100%及以下的有40家上市公司。(澎湃新聞)

《北京》陸上半年票房收入311.09億 春節檔佔比達35.7%

大陸2019上半年的電影市場的票房表現並不理想,與去年相比各項資料均有下滑。燈塔專業版資料顯示,從1月1日至6月30日電影市場總票房為311.09億元,比上年同期的320億元,減少了2.78%。除了總票房外,上半年電影觀影人次為8.06億,比去年上半年的9.01億減少了10.54%。從榜單來看,春節檔影片表現亮眼,佔據了上半年整體票房的35.7%。(證券日報)

▼春假檔黑馬《流浪地球》票房破46億人民幣。(圖/兩岸電影展提供)

▲▼《流浪地球》劇照 。(圖/兩岸電影展提供)

《上海》7月22日科創板正式開市 首批25家企業總集資額1400億

投資者22日起可以正式交易科創板股票,截至7月4日,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已審議通過31家公司的發行上市申請,已有25家公司獲得證監會同意註冊的批復,是科創板首批掛牌上市公司。融資規模方面,25家企業之間差異巨大,25家企業的擬融資規模總額達到310.89億元(約新台幣1400億元)。(澎湃新聞)

《廣東》發佈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實施意見和三年行動計劃

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實施意見、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近日印發。《三年行動計劃》包括九個方面100條重點舉措,主要是著眼中期安排,把近中期看得比較准的、可以加快實施的重點工作進行分工部署,進一步量化階段性目標。(南方日報)

《重慶》與法國企業在智慧產業領域展開深度合作

中法工業合作機制聯委會第七次會議5日在重慶舉行,雙方圍繞智慧製造及數位化轉型、綠色製造等產業,完成第二批7個工業合作示範專案和2個教育培訓項目簽約。市經信委負責人稱,接下來,重慶將與法方企業在智慧製造等多個領域開展深度合作,另外,在未來交通、綠色製造和產學研協同等領域,也將與法國企業進行對接溝通,形成多元化合作。(重慶日報)

《北京》未來5年無人機駕駛人才需求量近100萬人

據悉,到2019年底,大陸無人機年銷售量將達到196萬架,預計未來5年無人機駕駛員人才需求量近100萬人,2025年大陸民用無人機產值將達到1800億元,年均增速25%以上。作為千億級規模的新興產業,大陸無人機領域從業者專業化、標準化的培養體系也在逐步建立,截至2019年上半年,無人機培訓機構已近300家。(新華社)

▼目前,無人機駕駛就業領域主要以影視航拍、農林植保、電力巡檢、航空測繪為主。(示意圖/CFP)

▲▼無人機。(示意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