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釣蝦場禁用20年密技! 「絲襪釣蝦」實測結果出爐

▲▼全台釣蝦場禁用20年密技! 「OO釣蝦」實測結果出爐。(圖/翻攝邱奕榮愛釣魚) 

▲絲襪釣蝦的方法似乎不可行。(圖/邱奕榮愛釣魚YouTube頻道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傳說中用絲襪釣蝦幾乎能夠百發百中,因此被全台釣蝦業者視為作弊方法而禁止使用,但這個流傳超過20年的「都市傳說」究竟是不是真的那麼神呢?網路上廣傳一則實錄影片,連鐵鏽都能輕易勾黏住的絲襪,對蝦子的效果似乎就沒那麼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愛釣魚釣技討論區」的社長邱奕榮日前在YouTube上分享一支影片,他和釣蝦場老闆都對耳聞許久的「絲襪釣蝦法」非常感興趣,「我在20年前的時候,有一個傳說,聽說釣蝦場禁止用絲襪釣蝦,而且我也從來沒有看過用絲襪釣蝦的。」

▲絲襪釣蝦的方法似乎不可行。(圖/邱奕榮愛釣魚YouTube頻道授權提供)

▲實測絲襪釣蝦。(圖/邱奕榮愛釣魚YouTube頻道授權提供)

不過2人實際在釣蝦池裡測試這個「bug」的時候,發現好像跟傳說中差非常多;邱奕榮還開玩笑跟老闆說,「你池子裡的蝦子呢,還是這個絲襪,阿嬤沒有穿過沒有味道?」後來2人再度放餌進到池中,還是沒有任何蝦子上鉤,不服氣的老闆只好帶來一桶蝦子倒在池中離他們最近的地方,看能不能藉此達到傳說中的隨釣隨有的境界。

不過連續2隻測出來的結果是,雖然蝦子上鉤的速度變得很快,但都是因為吃餌中的,反而不是因為被絲襪纏住,「我認為啊,絲襪是沒有用的」,邱奕榮說。期待了20年之久的傳說竟然就這樣破滅,不甘心的釣蝦場老闆乾脆在保冰箱裡頭放進許多蝦子,降低標準測試絲襪到底真的有沒有用。

▲絲襪釣蝦的方法似乎不可行。(圖/邱奕榮愛釣魚YouTube頻道授權提供)

▲▼實測結果證明,「絲襪釣蝦」沒有太大影響,但邱奕榮說,有可能是自己的方法錯了。(圖/邱奕榮愛釣魚YouTube頻道授權提供)

▲絲襪釣蝦的方法似乎不可行。(圖/邱奕榮愛釣魚YouTube頻道授權提供)

結果出爐,邱奕榮說,「很傷心,大失所望,傳說中的絲襪釣法我聽了20年,我竟然發現,蝦子身上沒有任何一個點可以跟絲襪做連結。」最後他也說,搞不好是方法用錯了,請會的網友在影片底下留言。

網友紛紛留言,「那是這樣釣,人們是把料放進絲襪裡,讓牠的蝦螯蝦刺纏繞住,再拉上來」、「感覺是材質剪法跟用法不對」、「我都是直接把襪子掉進去,十斤八斤浮上來撈的」、「第一個想到用絲襪釣蝦的人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