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機器人+DNA數據存儲 世界經濟論壇公佈十大新興技術

▲▼2019夏季達沃斯年會大連啟幕。(圖/翻攝自《中新網》)

▲2019夏季達沃斯年會在大連開幕。(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正在大連舉行的 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夏季達沃斯),2日發表了年度十大新興技術榜單,其中包括可循環使用的生物塑料、社交機器人、金屬透鏡、靶向藥物的無序蛋白質等。論壇首席技術官蔣睿傑表示,今年的新興技術展現了快速的創新步伐,讓我們得以窺見可持續、包容性未來的面貌。

《新華社》報導,2019年度十大新興技術包括:可循環使用的生物塑料、社交機器人、金屬透鏡、靶向藥物的無序蛋白質、協作遠程呈現、更智能的肥料、先進的食品追蹤與包裝技術、更安全的核反應堆、DNA數據存儲、公用事業規模的可再生能源存儲。

論壇方面介紹,專家們根據一系列標準確定入選的技術,除了具備重大社會與經濟潛在效益,入選技術還必須具有顛覆性,能夠吸引投資者和研究者,有望在未來5年內達到相當規模。

2019夏季達沃斯年會於1日在大連開幕,中外嘉賓將圍繞「領導力4.0:全球化新時代的成功之道」的主題, 參加200多場論壇,為當今世界大變局下應對全球化新挑戰、推動全球化新發展把脈尋方。今年年會的最大亮點是5G網路覆蓋與應用的科技魅力。

►►華聞快遞/2019夏季達沃斯年會登場 5G經濟領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