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高雄中古屋!他請益「陽台進出」優缺點 網一致推爆…曝超方便原因

▲▼買房,租屋,公寓,鄰居,冷氣,房東,陽台,中古屋,置產,房地產。(圖/pixabay)

▲原PO問陽台進出的優缺點。(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人買房時的需求都不同,所以想找到心目中的完美物件並不容易。一名網友發文請益,說他今年上半年開始積極看房,目前看到一間陽台進出的中古屋,覺得格局不錯,但還是想知道「陽台進出的中古屋優缺點」。看到貼文後,不少人紛紛大推「陽台進出在買賣房子大都是優點比較多」、「喜歡陽台進出+1」。

這位網友在PTT的home-sale板上發文請益,想請教其他人對陽台進出中古屋的看法。他首先表示,今年整個上半年開始積極看房,從老家鳳山周圍看到河堤社區、生態園區,甚至轉往台南永康新重劃區,近一個月又繞回高雄。

他接著透露,目前有一間陽台進出的中古屋,屋齡約16年、45坪、平車,「個人覺得這樣的格局不錯,有點傳統復古(比起現在的大樓都是一進門就是客廳或廚房的風格來說),有裡外的區隔」,地點介於捷運巨蛋站與凹仔底站間,周邊環境機能也算很不錯,現在價錢還在談,也在考量屋齡。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建築物、房子、房屋、高樓、大樓、蝸牛族、房貸、買屋、買房、房地產、建商。(示意圖/取自pakutaso)

▲原PO看中一間16年的中古屋。(示意圖/取自pakutaso)

最後他直問「想瞭解大家(如果能有家是陽台進出的住戶分享更好)對陽台進出的看法與經驗」,並在留言處補充,「這個物件後陽台確實比較窄」、「兩間衛浴皆有開窗,這點滿意」、「怕颱風下雨,雨水容易打進陽台,若是鞋櫃放陽台的話,會被波及到。」

看到貼文後,大部分的人激推陽台進出,「陽台進出還不錯啊,有真正的玄關隔內外」、「陽台進出的房子很棒,自然的落塵區」、「非常喜歡陽台進出」、「現在這種設計的房子越來越少了,覺得陽台進出非常方便」、「住過非陽台進出的房子,現在住陽台進出的覺得方便,雨天不會把家裡弄溼,臭鞋櫃也不用放屋內,雨衣也不用掛梯間很難看。」

曾住過類似房子的網友則現身說法,「小時候家裡就是這樣的公寓,長大後住過很多地方,覺得優點應該是鞋子可以放在陽台,然後下雨天進門,可以先在陽台處理好雨具、洗腳,然後有些東西可以在陽台清理或沖洗,例如會產生很多粉塵的風扇類,想想還蠻不錯的,真懷念老家」、「我老家前陽台有放泳池邊用的陽傘跟躺椅,可惜沒冷氣。」

▲▼買房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買房是人生大事。(示意圖/Pixabay)

更有網友很懷念陽台進出的格局,「我樓上被前屋主打掉陽台,弄成室內,結果下雨天進出全家溼答答,真苦惱,有時真想恢復以前的前陽台。而且鞋子好臭,放在前陽台多好,現在只能放室內,雖然有鞋櫃,但靠近的話還是有點味道」、「超愛陽台進出,但台北市新房這樣設計幾乎絕跡,只能從舊公寓找,連華廈這樣格局都很少了。」

也有人表示,「這時期的大樓很多都陽台進出,後來蓋的都沒了,記得這種格局也有風水瑕疵,不過現在房子很多一進來就見灶或是穿堂煞,之前帶長輩去看新房,每間都可以挑出風水瑕疵或是坐向不好」、「現在都要雙梯,這樣就要四拼才比較划算,四拼的話,梯廳就很難放棄一面靠外側,所以不容易做出陽台進出的格局,而且現在的房子很多都很小,預設就是陽台外推2工。」

至於缺點部分,有網友則說,「優點上面講很多了,缺點大概是進出的時候會直接影響客廳看電視的人(一直有人穿越),容易被打擾」、「陽台進出唯一缺點就是颱風天,大風雨的時候,然後陽台就註定會很多灰塵了,雖然好堆東西但是一個不注意就會髒到你不想整理」、「我家也是新大樓陽台進出、但是夏天蚊子很容易就進來,超困擾。」

►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關鍵字:陽台買房中古屋格局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酸內勤長相「能考上空姐嗎?」 她道歉:狗咬我我不該咬回去

本站24日新聞《反罷工內勤嗆「不爽我來做」空姐反酸長相:妳這張臉能考上空服員嗎?》文中提到,一名長榮內勤不滿罷工,20日嗆空姐「不爽做我來做」,結果被PTT鄉民發現一名空姐在臉書反嗆「妳這張臉能考上空..

6/25 12:28

影/湖口全旅大停電「學長帶哨恐怖預告」 兵腿軟:下哨前10分鐘更O的來了

「夜晚吹哨子的是祢嗎?」一名退伍弟兄分享8年前在新竹湖口當兵親身經歷的事,他和一起站夜哨的學長死命聊天轉移話題,「下哨前10分鐘更屌的來了!」帶哨士官則對當事人說,「什麼都不要說,你們自己走回去換好衣..

6/25 10:35

他沒錢搭車走百公里回恆春 3天吃2塊麵包癱坐護理之家門口

屏東縣恆春鎮張姓鎮民癱坐在南門護理之家門口,警方巡邏發現前往關心,才知他到屏東市洽公後,身上所帶現金不足搭車返家,竟走了近3天的路才回到恆春,3天只吃兩塊麵包,致體力不支而癱坐在地上,趕緊連絡護理之家..

6/24 14:12

反罷工內勤嗆「不爽我來做」 空姐反酸長相:妳這張臉能考上空服員嗎?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經進入第5天,罷工首日(20日)現場出現幾派不同人馬互嗆,其中一名女內勤員工更是怒嗆空服員「回家當妳的媽寶」、「不爽我來做」,對罷工事件很不滿。沒想到一名空服員看到新聞後,就在個人臉書..

6/24 15:15

快訊/18空服員登機「臨時罷工」自拍!500乘客傻眼 長榮證實曠職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宣布當天下午4點起正式罷工,不料有18名空服員下午2點30分、40分就報到領取日支費服勤,卻在班機起飛前一刻臨時「罷飛」,讓2機共500多名乘客當場傻眼。當時18人著裝準備登機..

6/24 21:43

影/韓國瑜頒市長獎3度被諷 國小教師4點分析:大家全都醒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多次到高雄各個國、高中頒發市長獎,卻已被中山國中、鳳山商工、高雄中學的畢業生分別以言語、衣著與書籍進行嘲諷。對此,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提出4點說明,「這麼一搞,大家全都醒了!」

6/24 22:24

台中OL想住舒適「租金1.2萬起跳」!房仲也有感:租屋市場很變態

近年來房價越漲越高,就連租屋市場也有感。一名網友就說,在台中租了幾年的房子,起初5坪套房大約6000元,現在基本上都要1萬,如果想要住得舒適、設備齊全,就要1.2萬起跳,忍不住感嘆,現在即使付1/3薪水去繳房租,也只能維持普通偏下的生活水準而已。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19分鐘前

想買2小房出租! 網看一條件勸別買:絕對扣分

不少民眾在買屋、租屋時,會擔心停車問題,所以不考慮沒有車位的物件,一位民眾近日表是看中兩個房型,考慮買一個兩小房來投資,其中一間的缺點是沒車位,讓他好奇「兩房沒車位會是個抗性嗎?」引來一面倒的建議,「沒車位沒人要租吧」、「沒車位都是扣分」。

28分鐘前

掛蚊帳也沒用!他1睡姿招來「爆量蚊子聚餐」...超癢畫面曝光

時序進入初夏天氣越來越炎熱,蚊蟲也紛紛出籠擾人清夢,不少民眾為了防止被叮咬,特地在床上加掛蚊帳,好讓自己一夜好眠,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崩潰分享,他只是不小心將腳趾輕貼在蚊帳上,怎料卻招來「蚊子大軍」集體聚餐。照片曝光後,網友忍不住憐憫直呼「看著就好癢,腳趾會很腫吧!」

31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