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萬買小宅!台中男問「大二房or小三房」哪個好 網神剖析:夫妻OO很好用…

▲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正為買房一事苦惱不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少子化,不少夫妻只想生一胎,會偏向買小宅!台中一名網友發問,明後年想買房成家,該選擇大二房或是小三房呢?文章掀起討論風潮,許多網友以過來人身分,真心建議選「絕對是小三房」,尤其在夫妻吵架冷戰時超實用。

這名網友雖處於單身狀態,但早把眼光放遠,開始為未來人生做準備,他透露,結婚後只想生一孩,預計明、後年想在太平、北屯區購屋,預算約850萬元上下,「大概能買大兩房或小三房!」為了想給一家三口舒適的生活空間,原PO不禁好奇在《PTT》發問,適合買大兩房還是小三房,「有小家庭的板友能分享一下你們的選擇嗎?」

大批網友看完文章後,多數建議買小三房,熱心給予解析「小三,可運用變化較多」、「小3放正解,多一個房間可以用來儲物,分房(夫妻沒有不吵架)、客住、視聽室、更衣間,用途多!」、「像我就喜歡客廳大、房間小~大家活動都在客廳比較有感情」、「絕對是小三房,多一個房間吵架時還有地方透氣」、「絕對是小三,至少要有個儲藏空間,小孩就單人床加衣櫃、書櫃空間夠放就好,以後長大也不會一起住呀」。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850萬買小宅!台中男求問「大二房or小三房」 網神剖析:夫妻吵架用得到…(圖/翻攝PTT)

▲網友超狂分析,買小三房比較好!(圖/翻攝自PTT)

支持大二房的人,也有不同看法「大二好,小三有的連放標準65拉門衣櫥都沒位置,好慘」、「大二,省得小孩整天關在房間不出來」、「小三很多投資客應隔出來為了好賣,實際上自住大二 或2+1比較讚」。另有人提醒,衛浴也很重要,「個人覺得最少正3房1.5衛,等搶廁所就知道XD」、「房間數不是重點,衛浴數才是,只要能有2衛,2或3房無所謂」。

對此,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兩種房型都是主流,主要依買家個人喜好來做選擇,大二房來說,可放到2張雙人床、活動空間廣,也比較舒適;小三房部分,其中一間可當書房、儲藏室,東西比較好收納等。

關鍵字:買房小宅大二房小三房夫妻吵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事業被威脅…館長PO「剪證圖」霸氣喊:為了國家,值!

「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合辦623遊行,吸引許多人參加力挺,卻嚴重影響自己的代言收入和正業;他26日公開表示已和金剛直播、浪LIVE正式解約,等於月收損失百萬元。不僅如此,面對網路上有人發起..

6/28 09:23

影/超商圍爐吃火鍋! 大叔揪團「自備瓦斯爐」開煮 他抬頭一看傻眼

有民眾27日到某連鎖超商消費時,驚見3名男子在用餐區圍爐煮火鍋,而且桌上還擺了簡易瓦斯爐,正在烹煮香噴噴的火鍋,讓他看了是目瞪口呆,當場說不出話來。照片曝光後,在臉書及LINE群組瘋傳,引發網友熱烈討..

6/28 00:58

影/弟弟進電梯一聞!年輕人妻「身上都是叔叔的味道」 神展開讓萬人笑翻

有時小孩無心的話語,會讓一旁的大人尷尬到爆!一名男網友抱怨,他日前搭電梯時,遇到一名帶著孩子的年輕人妻,沒想到弟弟突然大喊,「媽媽的身上都是叔叔的味道」,讓整個電梯的氣氛突然降到最低點。

6/27 22:31

佛心老闆讓我住公司!「附家電網路水電全免」她嗨翻 網:準備當老闆娘了

在外地工作,「房子怎麼租」是許多人的煩惱…卻有一名女網友能以月租不到5千的價格,租到20坪超大空間,「飲水機、洗衣機、網路應有盡有」;這麼好康的事,讓她興奮地在網路上分享。不料網友看完後,竟一面倒地認..

6/27 20:01

出生24天!寶寶剃頭「一片褐色斑紋」…媽咪狂掉雞母皮 曝鱗片真面目

寶寶出生後12或24天時要「剃胎毛」,有祈求寶寶頭髮生長茂密的意涵。一位媽咪幫寶貝兒子剃完頭後,本來以為會看到「療癒系小光頭」,沒想到卻是雞母皮掉滿地,因為兒子的頭皮上滿是褐色斑點。原PO透露「這個是..

6/27 17:12

腳指甲化膿急求診!醫師曝「正確剪法」一票人看傻 網震驚:剪錯30年

許多人從小到大在剪腳指甲時,都是按照輪廓修剪,沒想到竟是錯誤觀念!就有網友因腳指甲潰爛,找上皮膚科醫師,進而得知修剪的兩大原則,其中第二點顛覆大票網友一直以來的觀念與習慣,不禁直呼長知識了。

6/27 16:51

預售屋條件很讚…藏「1硬傷」還要下手?一票搖頭:再便宜都不買

現在房價越來越貴,不少人都希望買房可以「一次到位」。一名網友就說,最近在台中看到一間很滿意的預售屋,無奈只能選機械車位,讓他很傷腦筋,不知道該不該買下去?信義房屋專家認為,位在台中確實要好好想想,因為台中建案基地通常都很大,有其他平面車位可選,機械車位就不好脫手了。

33分鐘前

不婚不生「住老房一輩子」 她失業又ETF賠錢!網驚:可以躺平了

「這樣能適合躺平嗎?」一名熟女透露,這輩子不婚不生也不買房,打算住在老房一輩子,由於找工作不順,讓她萌念當躺平族。原PO也自曝,每月開銷不到1萬元,買了500萬ETF高股息也賠錢,讓她越想越灰心。文章曝光後,有網友驚呼「40歲就有500萬,這樣股利起碼20幾萬,一年只花12萬可以躺平了!」

1小時前

斗六荒廢20年婦產科欲售5000萬 在地:建物沒價值

雲林縣最熱鬧的斗六市,近期因大型建商搶進,加上新重劃區效應,使蛋黃區不少閒置房地接連出售。其中,位於西平路上曾經營婦產科的房地,以總價4858萬元刊售,在地房仲直白地說:「該地幾乎無建物價值。」

1小時前

太保勇士剛上車 幸運屋主持有7年「賣1間賺1間」

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義太保,帶動區域房價一飛沖天,3字頭已購客甚至被網友笑稱「太保勇士」。根據實登揭露,太保已有社區出現轉售大賺的現象,甚至有屋主當初入手680萬元,今年1月轉手1350萬元,幾乎是買一間賺一間。

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