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明年1月總統大選 多數大學提早9/9開學、1/10放寒假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配合明年1月11日總統大選,台大等大學提早到9月9日開學。(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明年1月11日是第15任總統大選,以及第10屆立委選舉投票日,教育部因此發函給各大學,安排108學年度第一學期行事曆及期末考應避開投票日,以避免影響師生投票權益,包含台大、政大及台科大等校在內,都收到來函並配合辦理,提早到9月9日開學。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對此回應,目前大部分的大學都有提早一周開學,大約落在9月9日至13日,暑假也因此提早結束,能保障師生投票權。

朱俊彰說明,每次大選日期決定時,中選會都會發函給各部會,同時教育部也將協調各大學,考量學生返鄉投票路程等事項,在排108學年行事曆及期末考時,避開投票日,以免影響學生投票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也指出,該公文在3月25日就收到了,台科大也確實配合調整新學期的規劃,下學期已安排在9月9日開學、1月10日放寒假。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也說明,該校也訂在9月9日開學,學生返鄉投票不會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