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大逆轉!美海豹戰士「割喉、猛刺IS戰俘」 控方證人自稱原凶

▲蓋拉格被指控濫殺無辜百姓。(圖/路透社)

▲蓋拉格被指控殘殺戰俘,20日案情出現大逆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US Navy SEALs)特別行動負責人蓋拉格(Edward Gallagher)被控割喉殘殺一名伊斯蘭國(IS)少年戰俘,並殺害了兩名伊拉克平民,聖地牙哥海軍法庭進行審理,20日出現戲劇性大逆轉,一名控方證人在出庭時表示,當時是他親手殺死了那位戰俘,令檢察官大為震驚。

據外媒報導,蓋拉格被控多項戰爭罪,其中包括用刀刺入一名伊斯蘭國少年戰俘的咽喉和身體,那時少年正接受軍醫的治療,卻遭他拿刀猛刺還割喉。除此之外,蓋拉格還被指控於2017年駐守伊拉克時,射殺了一名學齡的女孩及手無寸鐵的老人,然而2人都在數百碼之外,完全不會對部隊造成威脅。

控方證人史考特(Corey Scott)於20日出席法庭時透露,是他殺死了那名伊斯蘭國的少年。他表示,雖然蓋拉格用刀劃開了那名少年的喉嚨,不過是為了能插入呼吸管,以幫助受傷的少年呼吸。他描述,當時自己想以安樂死的方式殺死少年,所以自己用拇指將呼吸管按住,讓那名少年斷氣。最後他說,自己下手的原因是擔憂少年的伊斯蘭國身分,在被送回伊拉克後,會遭受酷刑折磨。

檢察官在聽完史考特的證詞後大為震驚,並表示自己從未聽過這件事。蓋拉格的辯護律師先前就曾表示,被告試圖對受傷的少年進行治療,所以才在喉嚨上做了緊急切口方便插管。他認為,針對整起事件,是因為海豹隊員們都對蓋拉格的領導方式感到不滿,他們憎恨他而導致。

自案件公開以來,蓋拉格的家人一直直言不諱,宣稱蓋拉格是無辜的。而他的妻子也曾多次公開露面,並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她自己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