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組藝術家能量爆發!信義誠品從外牆到手扶梯「包棟」創作免費參觀

▲▼ 「誠品30信義藝術計畫」。(圖/誠品提供)
▲「誠品30信義藝術計畫」邀請9組台灣青年創作者,展現爆棚創作能量。(圖/誠品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誠品書店適逢30週年,邀請9組備受關注的「30代」青年創作者,於誠品信義店合力打造一場量「夢與想像之境」,參與者包括機械藝術創作團隊豪華朗機工、新媒體藝術創作者王宗欣、插畫創作者陳青琳、工藝藝術家范承宗、植物裝置藝術創作者李霽、服裝設計師齊振涵、剪紙藝術家吳耿禎、聲光藝術創作者姚仲涵、食物設計師陳小曼,屆時從大樓外牆、手扶梯至8個樓層,皆展現不同領域的創作,「誠品30信義藝術計畫」將於6月28日起至7月28日免費參觀,讓民眾看見台灣青年藝術家驚人、充滿爆發力的創作能量。

▲▼ 「誠品30信義藝術計畫」。(圖/誠品提供)

▲知名機械裝置創作團隊豪華朗機工,將於誠品信義店外牆裝置「12隻機械手臂」結合光屏幕,打造奇幻「科技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機械裝置創作團隊豪華朗機工,曾打造世大運《聖火》、台中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此次將於誠品信義店外牆裝置「12隻機械手臂」結合光屏幕,為喧囂繁華的信義區演繹一場奇光幻影的「科技詩」。

▲▼ 「誠品30信義藝術計畫」。(圖/誠品提供)

▲王宗欣創作示意圖《狹縫中的連續微觀》。

而店內的手扶梯,由曾任三金典禮視覺藝術總監的王宗欣率領dosomething studio團隊,透過錄像互動裝置,將空間化為巨大的「掃描器」,屆時在手扶梯上流動穿梭的觀眾,共創影像視覺軌跡,留下「靈魂的輪廓」。

除了視覺流竄,聲音的本質也有表情與靈魂,聲光藝術創作者姚仲涵打造燈管簾幕,讓觀眾透過聲音互動,賦予光影具生命力的閃爍跳動。

▲▼ 「誠品30信義藝術計畫」。(圖/誠品提供)

▲剪紙藝術創作者吳耿禎,將打造象徵閱讀者腦內天馬行空劇場的獨特燈飾,點亮信義店1樓五米大道。

另外曾與各大國際精品合作的吳耿禎,將傳統剪紙工藝轉化為當代藝術,這次以立體剪紙結構,打造象徵閱讀者腦內天馬行空劇場的獨特燈飾,點亮信義店1樓五米大道。

而范承宗與齊振涵透過不同媒材的創作,探索閱讀,拆解古今書籍裝幀,范承宗透過中式線裝手法,將平扁的書本裝幀成為一座書橋,象徵透過閱讀穿越古今中外。服裝設計師齊振涵則以大量打版裁片堆疊、形塑出具層次感的服裝擴形裝幀樣貌,以實驗手法閱讀服裝。

夢與想像的特質之一,即是沒有邊界。關注動物議題的陳青琳,透過三面5米高的巨幅布幔揮灑創作,繪製天空、陸地的絕種生物,氣勢磅礡,同時也打造一系列瀕危物種生態瓶,提醒我們要珍惜萬物寶藏,與土地共好。

擅長用植物創作與建築空間對話的李霽,則透過結合植物、昆蟲、機械的「變異仿生物」裝置,尋找都市生活潛入自然中的解答。食物設計師陳小曼則打造感官實驗室,試圖拆解身體視覺、嗅覺、觸覺等五感感官經驗,喚起對食物的記憶。

▲▼ 誠品書店|「未來編輯室」剖析台灣「書系」進化史(圖/誠品提供)

▲「未來編輯室」剖析台灣「書系」進化史。(示意圖/誠品提供)

誠品30週年除了9組青年創作者的盡情揮灑,誠品書店、誠品畫廊及發條鼻子創作團隊也策劃畫一系列大型主題策展。3樓Forum由書店虛擬打造「未來編輯室」,帶領讀者剖析台灣出版型態特有的「書系」進化史,展場以1980、1990、2000、2010四大時代膠囊裝置呈現,並邀請王小棣導演、樂評人馬世芳、部落客宅女小紅、插畫家Cherng,帶領讀者接軌社會文化脈絡,探索當時的青年閱讀需求。

▲▼  誠品畫廊|7.6-8.4《立》|夏陽,牛。(圖/誠品提供)

▲5樓的誠品畫廊自7月6日起推出展覽「立」,此作品為夏陽的《牛》。(圖/誠品提供)

5樓的誠品畫廊自7月6日起也推出展覽「立」,展出夏陽、林彥瑋、鄭帛囪、張銀亮、張安等5位藝術家作品,譜寫跨世代的藝術對話。6樓展演廳將由發條鼻子團隊,打造穿越過去與未來的《R》房間,透過手機掃瞄未來日常生活物件,一同參與場域創作。「誠品30信義藝術計畫」將於6月28日起至7月28日免費參觀,讓民眾看見台灣青年藝術家驚人、充滿爆發力的創作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