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救西瓜大作戰 頭份瓜農冒雨搶收僅存2顆百斤大西瓜

▲瓜農趁雨勢還沒變大時,趕緊搶收剩下的2顆重98台斤的大西瓜。(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瓜農趁雨勢還沒變大時,趕緊搶收剩下的2顆重98台斤的大西瓜。(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連日大雨不止,最擔心的莫過於靠天吃飯的瓜農們了;苗栗縣頭份市有1位林姓瓜農,專門種植近百斤重的大西瓜,今年原本種植6顆大西瓜但因連日下雨,只剩下2顆大西瓜存活下來,趕忙在雨勢來臨前,一早就召集人馬,全力採收。

林姓瓜農表示,原本栽種6株大西瓜,平常利用棉被和塑膠棚布來遮陽避雨,但最後只有2顆西瓜存活。他說,大西瓜進入成熟期後還會一直長,但如果有連續大雨不停,不趕緊搶收起來的話,等雨一停、太陽出來,西瓜吸入過多水分,馬上爆掉。

▲瓜農利用棉被和塑膠棚布,為西瓜搭建遮陽避雨的地方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瓜農利用棉被和塑膠棚布,為西瓜搭建遮陽避雨的地方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瓜農說,僅存的2顆大西瓜是一般西瓜的2至4倍,需要4個人用麻布墊著,各拉一角,才有辦法抬起來;而梅雨鋒面即將報到,林姓瓜農種了一甲的西瓜,趁著大雨來襲前,趕緊搶收,以免整年的辛苦都毀於一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