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看反送中遊行:不用刻意惡言相向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9日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團體估計逾103萬人參加,抗議民眾與警方在10日凌晨發生衝突,造成人員受傷,大約百名示威者被捕。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被問到此議題表示,大陸處理香港問題自己要想一下,但他也認為不用刻意惡言相向。

柯文哲10日出席社企實物銀行宣傳記者會,會後受訪針對反送中遊行表示,如同他之前講的,大家講說一國兩制就是香港模式,只要在台上講,台下台灣人就跑光了,大陸處理香港問題自己要想一下,因為台灣人都在看香港怎樣。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一國兩制是失敗的,但柯文哲認為,不用講失敗、成功 ,看人數就知道,所以政策三原則,民意、專業、價值,不需要跟民意對著幹。

至於對大陸態度沒有很強硬,柯文哲僅說,「我常說有問題他們自己看不出來,也沒辦法。」對於一國兩制的想法,柯文哲表示,「不用刻意惡言相向,但是行不行,需要講嗎?大家都曉得啊!」香港人喊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那票投柯P?柯回說,「變台灣啊,台灣還是台灣,這才是問題。」

此外,高雄市長韓國瑜稱「不曉得」反送中遊行,柯文哲則說,打開電視就看到啊,怎麼會不知道,平常心就好,「我已經想通了,我們堅持不管是美國出的考卷、大陸出的考卷,只要是相同題目,都要寫一樣的答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