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花蓮站慶祝鐵路節 發售「鐵路紀念套票」限量1千套

▲「132週年鐵路節紀念套票」,內含花蓮至北埔、北埔至花蓮港站之去、回名片式車票共4張。(圖/記者王兆麟攝)

「132週年鐵路節紀念套票」,內含花蓮至北埔、北埔至花蓮港站之去、回名片式車票共4張。(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台鐵花蓮站慶祝132週年鐵路節,配合蒸汽火車開行路線,花蓮站規劃6月9日上午8時30分於車站自由通廊發售「132週年鐵路節紀念套票」,內含花蓮至北埔、北埔至花蓮港站之去、回名片式車票共4張,每套售價200元,限量發行1,000套,並刻製紀念章供民眾蓋章留念。

花蓮郵局9日同時於候車大廳設置臨時郵局,展售「鐵道采風」郵摺,含花蓮站及富里站月台票各1張,供民眾選購典藏。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蒸汽火車將載運民眾到早已不辦鐵路旅運的花蓮港站,一起遙想當年花蓮港驛盛況,今才開賣的限量一千套鐵路節紀念套票,五日一早就有民眾陸續排隊,受歡迎程度出乎意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沒購買到乘車體驗券的民眾也別失望,花蓮縣政府今年結合花蓮港務分公司、花蓮市形象商圈發展協會,配合蒸汽火車開行活動,在花蓮港親水遊憩區舉辦「花蓮蒸棒‧鐵道市集」,提供限量四百支蒸汽火車限定版珍藏冰棒供鐵道迷享用,也能近距離接觸高齡八十歲的機關車女王。

花蓮縣府表示,現場將邀請各種特色餐飲胖卡餐車進駐,港區內的維納斯藝廊,還特別準備四萬多張珍貴老車票,要與鐵道迷共享「跟著車票去旅行」展覽及「當我們黏在一起」馬賽克拼貼,串連車廂、車站、車票三種主題,帶領民眾回顧火車老時光。

紀念套票發售資訊如下:
發售時間:108年6月9日(星期日)上午8時30分
售  價:新台幣200元/套。
發售數量:1000套。
發售地點:花蓮站自由通廊
限購數量:每人每次限購4套。
發售乘車票區間:
花蓮=北埔  復興號名片式車票去、回各乙張
北埔=花蓮港 復興號名片式車票去、回各乙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