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滇中發現世界級鋰礦 資源量超過500萬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中國科學院地球化學研究所消息稱,中國大陸新類型鋰礦找礦及成礦理論,在最近取得重大的突破,並且在雲南滇中地區的昆明、曲靖、楚雄和玉溪,發現了一個世界級的鋰資源基地。

中國大陸屬於鋰資源進口國,2011至2015年的對外依存度高達80%,為了解決鋰資源假手於外人的情況,稀散礦產資源基地深部深測技術示範首席科學家、中科院地球化學研究所溫漢捷研究員,先前提出過「碳酸鹽粘土型鋰礦床」的新礦床類型和成礦新模式。

該項國家重點研發計畫項目,在近日取得重大突破,課題組在雲南滇中盆地發現一個潛在的巨型鋰資源基地,硬體為一套「陸緣─濱海」相沉積岩層,項目組在該地域圈定的兩個靶區進行科研示範性勘查。

工程勘查結果顯示,該區域富鋰礦層分布穩定,厚度約2至16公尺,氧化鋰品位0.10%至1.02%,平均品位0.30%,在7.2平方公里的科研示範區範圍內共獲得氧化鋰資源量約34萬噸,以此推論,該地區的鋰資源量超過500萬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