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內染燙髮罰100萬?假的! 蘇貞昌笑:但會讓更多人跟我一樣髮型

▲蘇貞昌、陳其邁透過臉書闢謠。(合成圖/翻攝自蘇貞昌、陳其邁臉書)

▲蘇貞昌、陳其邁透過臉書闢謠。(合成圖/翻攝自蘇貞昌、陳其邁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坊間流傳「一週內染髮燙髮,要罰造型師一百萬」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副院長陳其邁透過通訊軟體闢謠,呼籲民眾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 ,這是錯誤的消息。蘇貞昌也開玩笑表示,「此舉雖然能讓更多人跟我一樣髮型,不過政府沒有要開罰」。

蘇貞昌8日一早透過LINE破除一則「髮律」小謠言,他說明,坊間流傳「一週內染髮燙髮,要罰造型師一百萬」是錯誤的消息,「一週內染髮燙髮會傷髮質,雖然我已經不用擔心,但大家若還來得及,還請多多留意。徒髮不足以自行,自信則無關乎髮型,縱然髮網恢恢疏而不漏,但我要提醒大家,只要有心,隨時都來得及。」

陳其邁也透過臉書解釋,「染髮完七天後才能燙髮」是善意提醒,不會罰消費者,也不會罰美髮業者,而是政府針對染燙髮藥劑「製造廠商」的標示規定,廠商若沒有依法加註提醒警語才會受罰、後年七月才會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