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收容外國人歡慶端午 溫馨供素粽穆斯林揪感心

▲▼宜蘭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執行長陳凌、宜蘭收容所長李界瑩致贈感謝狀給募捐肉粽志工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募捐肉粽志工們分發這份台灣味給收容所的外籍朋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結合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於今天6月6日端午節前夕,讓外籍收容人在宜蘭收容所大禮堂齊聲歡聚,並品嚐應景粽子,移民署方並對穆斯林信仰的印尼籍移工另特別準備素粽,表達一份溫馨與關懷之情。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與「社團法人宜蘭縣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合力募集700顆粽子,由宜蘭收容所轉贈這些等待遣返的移工朋友們,藉端午佳節表達台灣社會對外籍收容人的關懷。

▲▼宜蘭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執行長陳凌、宜蘭收容所長李界瑩致贈感謝狀給募捐肉粽志工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宜蘭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執行長陳凌鳳、宜蘭收容所長李界瑩致贈感謝狀給募捐肉粽志工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越南籍移工阿河女士表示,端午節也是越南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台灣民間習俗,粽子是源自「屈原投江」的典故,而越南則是源於越南開國朝代雄王六世時期「粽子與麻糬(Su tich banh chung banh day)」故事。

食用粽子的越南傳統是教育後代、重視民族文化特色,勿忘農業為本的水稻精神。值此節日之際,不少台灣越南移民異鄉思親湧心頭,所內的越南籍收容人相當感謝宜蘭收容所的精心籌備,為台灣人無私同理心的溫情相當感激。

宜蘭收容所所長李界瑩強調:「尊重多元、欣賞差異」向來是移民署的基本核心價值;收容所是失聯移工返鄉前的最後一站,為撫慰受收容人的不安情緒,外收容所會定期會與NGO團體輪流地舉辦潑水節、穆斯林齋戒月等活動,充分展現台灣社會寬容並蓄的同理心。

【其他新聞】

影/24歲女騎士爆頭真相曝!貨繩地上拖  她鑽車縫壓過打滑慘死輪下

星聚點女大生「偷轉客人不要點數」自肥 超慘下場曝光...

快訊/老外出沒西門町專盯短裙辣妹 皮鞋裝針孔正義哥報警抓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