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換卡、換號開通5G!中國移動:最快9月、40個城市提供服務

▲2019杭州國際未來生活節中國移動5G展位。(圖/CFP)

▲中國移動5G展位。(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工信部(工業和資訊化部)6日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等單位發放5G商用牌照。其中獲發牌的中國移動表示,今年9月底前,將會在超過40個城市提供5G服務,客戶「不換卡」、「不換號」就可開通5G服務,後續將持續擴大服務範圍。

據了解,中國移動透露,已發起設立5G創新產業基金,總規模300億元(人民幣,下同),首期100億元已募集多家基金參與,聚焦重點應用領域,引導中頻段5G產業生態加速成熟。啟動「中國移動5G終端先行者計劃」,聯合產業推出了10多款5G手機和數據終端,預計今年內將推出超過30款,並逐步下降終端價格。

▲▼5G標準第二版本啟動 陸工信部:年底實現商用和預商用。(圖/CFP)

▲5G時代來臨。(圖/CFP)

綜合媒體報導,雖然5G網路已具備條件,但目前營運商的網路部署仍然是試點性質,有業內人士指出,出於成本和投資回報的考慮,營運商前期肯定不會大規模鋪網,而是多在熱點區域進行應用探索,估計5G網路要達到廣泛覆蓋至少還需1至2年。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曾表示,5G和4G將長期並存,加上2G和3G網路仍大規模存在,未來數年內營運商將面臨四代同堂的網路。

目前,中國三大營運商積極布局5G網路建設。中國移動預計在2019年完成建設3萬至5萬個5G基站,投資額約為172億元;中國電信2019年5G基站建設計劃為2萬個,投資額為90億元;中國聯通2019年計劃投資60億元至80億元。

此外,獲得5G業務經營許可之後,中國移動將加快5G網路部署,打造全球規模最大的5G精品網路,大力推進「5G+」計劃,今年9月底前在超過40個城市提供5G服務,客戶「不換卡」「不換號」就可開通5G服務,後續將持續擴大服務範圍。

▼中國移動通信(圖/CFP)

中國移動通信(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