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高儲蓄保單自己卻買9張儲蓄險 顧立雄委屈回應

▲▼金管會召開「壽險業負責人座談會」,  會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明會議內容。(圖/記者湯興漢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推出政策整頓高儲蓄型保單,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夫妻自己就買了9張儲蓄險。顧立雄今天(3日)委屈的說:「這些都是我在當金管會主委前的事情。」

保險局正研議訂定傳統型人壽保險門檻,希望導正將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而不是以理財為主要目的,未來民眾買不到高儲蓄型的壽險,買到的儲蓄型保單中壽險保障較高、儲蓄比重將下降。但根據監察院公布的《廉政專刊》,顧立雄夫妻自己就買了9張儲蓄險。

►金管會整頓儲蓄險...結果顧立雄夫妻就有9張儲蓄型保單

顧立雄今天受訪回應:「我現在已經喪失理財資格,我現在買任何都東西都會被你們(指媒體)報導,我沒有特別要做什麼相應的調整,這些也都是我在當金管會主委前的事情,但我不會去做辯解,我不會去罵誰去買儲蓄險。」

顧立雄接著表示:「我們監理的是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如果可以賣出這樣的產品,消費者去買是沒有錯的!這件事情問題是出在於,我們作為監理機構允許這樣的商品,因此跟保險公司溝通,不能賣虧損保單,應該是在這部分著力,而不是去譴責某個人說買儲蓄型保單。」

國壽、富邦壽在這個月都調降宣告利率,是否符合金管會要的政策?顧立雄也說:「從CSM(保險合約邊際利潤)觀點來看,我們要求不能在一開始測試時CSM為負,後來銷售後也不能跟原來測試不同、CSM轉為負,這都不適宜,我再次表明我們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