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醃「嗆蟹」體溫飆40.5℃ 她感染「溶血性弧菌」插管維生恐死

▲嗆蟹。(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賴姓女子吃了冰箱的「嗆蟹」後,出現神智不清的狀況。(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寧海縣一位50多歲的女子吃了半個「嗆蟹」後,竟出現上吐下瀉、出冷汗、神智不清等症狀,家人覺得不對勁,趕緊將她送到當地醫院。醫師檢查後表示,患者最高體溫達到40.5℃,是典型的感染表現,可能已造成多重器官功能障礙,目前只能靠藥物、氣管插管維持生命跡象,「少數病人免疫力低下會出現休克、昏迷,甚至死亡的情況。」

綜合陸媒報導,賴姓女子5月24日中午翻冰箱吃了半個「嗆蟹」後,就出現了上吐下瀉、解大量水便、出冷汗、打冷顫、神智不清等症狀,家人覺得不對勁,趕忙將她送到當地醫院。

醫師檢查後表示,患者的頭胸CT都沒有異常,不過最高體溫達到40.5℃,是典型的感染表現,院方隨即替她進行抗感染相關治療;不過賴姓女子的病況進展得很快,短短半天時間過去,她就出現了無尿、神智不清的情況。

▲螃蟹,急診。(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賴姓女子狀況不樂觀。(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除了上述病況外,醫生也發現患者的肝腎、心肌功能也進一步惡化,嚴重的感染已經造成多重器官功能障礙,只能靠藥物、氣管插管維持生命跡象。醫生在綜合評估病情後稱,患者應該是「感染性休克」,食物中毒可能性大。由於情況不樂觀,賴女28日下午由寧海轉到李惠利東部醫院做進一步治療。

李惠利東部醫院重症監護室董縐縐主任提醒,有些醃製海產品因為在淡鹽水中存放時間過長,或者烹調時未燒熟煮透而容易變;變質的海鮮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副溶血性弧菌和其他細菌,民眾食用後易引起食物中毒。

董縐縐表示,一般在進食變質海鮮10小時左右,就會出現上腹部陣發性絞痛、腹瀉,多數中毒者在腹瀉後出現噁心、嘔吐,腹瀉多為水便狀,嚴重者會發生粘液便和粘血便;大部分病人發病後2至3天恢復正常,少數嚴重病人因自身肝功能不好、免疫力低下會出現休克、昏迷,甚至死亡。醫師提醒,螃蟹一定要洗淨煮熟再吃,避免中毒,煮熟的螃蟹也要避免存放太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