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輛oBike退出台北市!交通局:剩下200多輛3日一天清完

▲oBike,共享自行車,無站樁共享單車。(圖/資料照)

▲oBike將全面推出北市。(圖/資料照)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自2017年進入台北市以來,棄置問題日漸嚴重,總部去年6月宣布停止營運後,已形同退出台灣市場,數千輛車在還車上鎖後無法再度起用形同廢棄物。台北市交通局2日表示,根據目前交通局所掌握的清單,還剩200多輛尚未處理,明天(3日)一天就可以清完。

交通局運管科長王湮筑表示,5月15日的管理辦法通過後,有3個月的緩衝期,業者要在8月15日前重新申請營運,根據規定,自行車營運下限最少2000輛,業者還須提出營運計畫書,車輛調度、維修計劃儲車等,如果有車輛未申請就上路,除違規營運,要開罰3到10萬,一輛自行車拖吊後還要再罰300到6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湮筑表示,由於目前APP下架,市府認定業者已經沒有營運,也呼籲民眾,若看見其餘零星oBike在路邊,視為棄置車輛,可以打1999通報市府處理,目前已有5000多輛oBike被移至保管場,欠費的部分,依照保管天數繳費領車,若公告三個月業者不來領取,將會進行拍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