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老婆懷孕「贈送一半房產」 他2年後親子鑑定「頭閃綠光」氣炸

▲分手,離婚。(圖/取自Pixabay)

▲王男與妻子離婚後才發現女兒不是他的。(圖/取自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王男與妻子李女結婚一陣子後,因看見老婆懷孕非常辛苦,於是便將名下一半的房產都贈送給她。不過,倆人後來因發生爭執而離婚,小孩則由男方扶養。沒想到事後,王男去親子鑑定發現,女兒竟不是自己親生,氣得告上法院,並要求李女將房產歸還。

綜合陸媒報導,王男在離婚前因看見老婆挺著大肚子十分辛苦,便將一套婚前財產房的一半都送給對方,並且辦理變更登記;沒想到孩子生下的2年後,王男不僅和李女在2013年離婚,還發現孩子不是自己的。離婚之後,王男扶養女兒,不過有天去做親子鑑定卻發現竟然不吻合,讓他氣炸告上法院。

事後,石景山法院法官表示,由於贈與行為是無償的,贈與人在財產轉移前隨時可以撤銷贈與,而本案中贈與行為已經完成,不過即使妻子已經拿到了房產份額,丈夫仍有權撤銷。最後,在今年5月29日法院以妻子對丈夫構成了嚴重精神侵害為由,判決撤銷房產贈與。

據了解,法律規定,如果接受贈與的人出現了嚴重侵害贈與人及其近親屬的行為,贈與人就有權收回此前的贈與。法官表示,王男這種傷害不僅包括身體層面,也包括精神層面,而李女的行為屬於違反夫妻忠實義務,並在精神上對王男構成嚴重傷害,因此判決撤銷雙方的贈與合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