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烊結算少1千!老闆腦中小劇場鬧整晚 網嘆:多錢歸公司,少錢自己賠

賣萌米克斯窩在超商收銀台取暖,網友大讚好可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收銀台的工作相當重要,若結算少錢,部分店家會要求當班人員賠償。(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辛苦工作一天後,最怕結算時帳不平!一名老闆打烊結算時少了1千塊,整晚煩惱得睡不著,直到隔天工讀生來上班才真相大白…一名女網友在Dcard貼出自己的故事,引來不少網友分享經驗,「少錢要自己賠,多錢是公司的」。

原PO在Dcard分享,有一次去繳帳單,到了銀行才發現忘記帶錢,幸好打工的店就在對面,她趕緊找老闆救急,「老闆可以借我1千塊嗎?我明天上班還你」;老闆欣然答應,當場就拿錢給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隔天原PO到店裡上班,發現老闆的精神很差,到了還錢的時候,對方更是直接愣住,「原來在你這裡喔,我昨天算帳的時候就想說怎麼少1千塊,整晚都在想這件事。」這一刻老闆才驚覺自己就是那個「兇手」,原PO笑著安慰,「沒事的老闆,錢找回來了。」

底下網友也分享職場經驗,若帳不平有缺,可能會被要求賠償,「我之前依照每個有站到那台收銀機的人,時間長短去平分1人賠多少」、「都要自己賠吧?我們百貨也是阿,少1元都是不可以的」、「以前做麥當勞,錢多錢少都是公司負責;後來做家樂福,就真的是錢少自己賠,錢多公司拿」、「以前在餐廳打工,如果有錯誤,就是當班的人要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