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曾派蔡化解朝野對立 王金平嘆:不希望未來4年還是惡鬥

▲▼國民黨「吳王會」會後記者會,王金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8日表示,前總統陳水扁為了要化解台灣內部對立,曾找他與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作,並讓時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參與其中,解決藍綠對立的方案也擬出來,如今蔡英文執政3年期間卻毫無作為。王金平29日受訪感嘆,不希望未來4年還是藍綠還是惡鬥。

王金平還原當時場景,那是陳水扁的一個想法,請他出面去邀集相關的人士,希望共同來推動這個方案,那這個案子就像現在他的理念一樣,他的理念第一還是國內一定要和諧,所有國家重要的對外決策、對兩岸的決策、這重要的案子也都是要在國內先取得共識,然後再進一步團結對外,這樣才有未來的希望。

王金平感嘆,現在20年來,國家都沒有這麼一個方案推動,所以一直都維持在朝野、政黨,都一直對立、一直互鬥,那造成國家的內耗,這是非常可惜的,他不希望未來的4年仍然還是一直呈現這種狀況,讓整個台灣停滯不前,讓台灣依舊可能情形會比現在更為嚴重,「我不喜歡看到這樣,所以我才發願說那我一定要出來爭取總統的職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