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睽違12年!看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 這間民宅頂樓免費拍攝

▲民宅提供免費拍攝。(圖/翻攝自Google Map.)

▲秀水鄉民宅提供免費拍攝。(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睽違12年的彰化國道中山高速公路的「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軍事操演,將在28日清晨6時正式舉行,讓軍事迷非常期待,已經迫不及待提前尋找卡位拍照點,也傳出附近民宅出租卡位點一個600元到上千元不等,秀水鄉陝西村林姓民眾則是提供頂樓免費拍攝點,另外,也有民眾將出動超夯的無人機拍攝,但小心觸法。

▲▼花壇戰備跑道正名秀水戰備跑道。(圖/翻攝軍聞社)

▲彰化戰備跑道28日實施軍事操演。(圖/軍聞社提供,以下同)

漢光35號演習從28日到30日,分別是28日「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29日的「東部海域聯合實彈操演」及30日在屏東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的軍事演練,受到國內外關注。

▲▼空軍花蓮基地F-16戰機與F-5戰機,22日上午「海空聯合操演」。(圖/軍聞社提供)

這場演習,預料會吸引大批軍事迷及民眾到場觀看,為了飛航安全,大批軍警上午已經在週邊戒備,不准民眾進入,更不許使用無人機拍攝。林姓民眾表示,有聽說其他村民將出租拍攝點,但這是地方的大事,12年前也是免費提供地點讓民眾拍攝,但以人滿為主;操演時間是在6時開始,已有多名親友預約前往觀看,為確保有位置請提早到場,慢到有可能無法上去。

▲▼空軍花蓮基地F-16戰機與F-5戰機,22日上午「海空聯合操演」。(圖/軍聞社提供)

此次軍機起降演習,適用「民用航空法」,該法第34條規定,國軍對顯有危害及有侵入之虞之有礙飛航安全的物體,在航空站、飛行場四周畫定安全距離,採取適當措施,警方也提醒民眾,因為戰備跑道週邊已劃定為禁航區,只要無人機一升空,依民用航空法規定,將開罰30萬至150萬元不等,請民眾切勿觸法。

▲彰化戰備跑道紐澤西護欄連夜拖吊淨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國道1號到員林路段中央分隔島全部拖吊淨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其他新聞】

1350座紐澤西護欄全部清空! 彰化戰備道變機場跑道 

看病叫救護車 竟遭另一家救護車尾隨「跟拍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