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韓首次海空聯合軍演 代號「太平洋先鋒」為期6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艘軍艦22日通過台灣海峽,欲加強掌握兩岸周邊海、空域動態,美國海軍23日又表示,將首次與日本、澳洲和韓國的軍艦於西太平洋進行為期6天的聯合軍演,展現美國希望亞洲盟友一起幫助強化軍事安全的決心。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第7艦隊指揮官索亞(Phillip Sawyer)表示,代號為「太平洋先鋒」(Pacific Vanguard)的聯合演習,集合了4國沿海國家力量,希望為整個印度太平洋地區帶來安定。

▼美國海軍第7艦隊司令索亞中將(Phillip・Sawy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第7艦隊司令索亞中將(Phillip・Sawy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亞指出,這次為期6天的演習中,將會有2艘日本驅逐艦、2艘澳大利亞護衛艦和1艘來自韓國的驅逐艦,以及3000多人參與,美方也派出5艘艦艇、數架戰機和海上巡邏機一同演習,演習活動包含實彈射擊與反潛作戰。

《路透社》指出,此次軍演時間恰巧於美國總統川普訪日前舉行,而在本月16日時,美方早已在孟加拉灣與法國、日本和澳洲軍艦一同進行演習,顯現出美國欲加強軍事力量的堅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