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業務助理!35歲老鳥「地獄23K」傻眼 一談細節更怒:台灣老闆真的很敢

▲求職者在應徵前應注意招聘單位的薪水門檻在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不禁抱怨,「一直說景氣差,所以壓榨勞工」。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35歲OL擔任業務助理多年,經驗相當豐富,今天她依約到某間公司面試,沒想到對方薪資開23K,卻得扛業績,還要會一堆軟體,讓她不禁搖頭嘆,「能把薪資說出口,我也蠻佩服他的勇氣。」

女網友昨天下午接到通知後,今早就到那間公司面試,怎料業務助理得扛業績,要會修圖軟體及其他軟體,但起薪卻少得可憐,「將勞退1300多也列入名目算薪資,好聽是24000多,但勞基法規定勞退是算公司負擔,真正薪資才23K,連最低薪資都沒達到,怎麼好意思開出這樣的薪水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班族,OL,女上班族,打雜,秘書,助理,套裝(圖/取自pakutaso圖庫)

▲OL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她接著說,「業績好第二個月加2000,第三個月更好再加2000,業績就算再好,最多也才27000。我不是新鮮人耶,我工作經歷很多年,也過35歲了,叫我領這種薪資,我心裡過得去?」另外,原po也提到,自己的第一份業務助理工作,就已經25K了,而且當時經驗零。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訴苦後,引起一陣共鳴與討論,「他可能吃定妳年紀大,不好找工作」、「去麥當勞打工更好吧」、「就讓這種老闆請不到人啊」、「薪水開出來的當下,就應該謝謝不用再聯絡了,多坐只是多浪費時間罷了」、「助理這種職位就是包山包海」、「讓他再找吧,有實力不怕找不到」。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