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關鍵第4條通過 幸福盟: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刻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17日審查同婚專法草案,根據條文,只要是滿18歲者,相同性別之二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 ,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並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立法院稍早已經完成前述條文的二讀程序,預計最晚18點以前完成三讀,若通過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對此,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表示,這是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刻,連上天都為台灣哭泣。

▲▼517同婚專法表決,幸福盟記者會,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圖/記者李毓康攝)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圖/記者李毓康攝)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看到民進黨在多數暴力下表決通過最關鍵的第四條條文,幸福盟給予投下同意票的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立委最嚴厲的譴責,完全在踐踏台灣人對婚姻家庭的組成一男一女的期盼。曾獻瑩說,去年大家一票一票投下的公投結果被立法院這樣踐踏、丟棄,立委們用多數暴力的表決方式,不依照公投主文,台灣人民怎麼能不憤怒,請大家記得這個歷史性的時刻。

曾獻瑩說,依法規定兩年內不得再針對同樣議題再提起公投,期盼2020年民權能夠選出願意按照公投落實的立委,屆時絕對要確實落實公投結果,將這些違反公投的法條廢止。

游信義也說,一個國家統治的正當性是來自人民的同意,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很遺憾這些立委們悖離民意、過程中充滿政治介入的痕跡,堪稱是「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刻」,是執政黨在執政過程中最大的污點。

游信義說,執政黨常常對外宣布,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我們的民主制度,結果去年全民的公投結果卻不去落時,根本是「假民主」、在騙選票,非常痛惡這些為了自己選舉考量的立法委員,他絕對不會輕易妥協,而此時的心情就像今天早上的天氣,「連上天都在為台灣哭泣」。

▲▼517同婚專法表決,幸福盟記者會,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