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加速 郭台銘:我來拚經濟「5兆都可以回來」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前往內湖台北花市為母親挑選母親節花束。(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不但勤走基層,還夜宿枇杷農主人家,和農友「搏感情」。郭台銘10日到台中拜訪台中市菁英工商婦女協會理監事會時表示,若有機會帶領台灣拚經濟的話,台商回流目標不只5千億,甚至可以突破5兆元的投資規模。

總統蔡英文9日到高雄茄萣參拜「金鑾宮」,她在致詞時向民眾表示,「今年台商回台投資可以達到5000億,這5000億可以為台灣帶來很多發展機會,以及新的工作機會。」現場湧入不少在地鄉親,回以熱烈掌聲。

▲總統蔡英文視察橋頭科技園區 。(圖/記者賴君欣攝)

▲總統蔡英文視察橋頭科技園區 。(圖/記者賴君欣攝)

蔡英文也提到,去年她與高雄鄉親承諾過的建設,「答應高雄人的事情,我們絕對不會忘掉的。」對於拚經濟「拚好拚滿」,卻被郭台銘批她不懂經貿;對此,蔡英文表示,「我看是郭台銘董事長對我不熟吧,長期以來大家都知道我處理貿易談判跟貿易經濟事務其實很久了,不能說大家意見不一樣,就這樣子任意否定別人過去的經歷。」

▲郭台銘夜宿農家。(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夜宿農家。(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10日拜訪台中市菁英工商婦女協會理監事會,談到如何帶領台灣經貿問題時,他直言「我如果有機會帶領台灣拚經濟的話,那我的想像不只5000億,我覺得回流5兆都可以回來,我一點也不擔心,回來愈多愈好,只是說台灣有沒有做好準備。」

郭台銘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一個多月我,陸續到每個地方看各行各業他們實際的困難,我將來的論述與表達就是『政治必須替經濟服務』,如果政府不能替經濟服務,老百姓收入那麼少,政府的研究單位就必須幫忙他們。」他也透露,自己前一天晚上夜宿民間友人家,不但吃得好、住得好,睡得也相當安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