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粉集資替韓國瑜繳500萬? 吳敦義:當然可以啊!只要有委託書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中央將納入所有擬參選人做一次性民調,需要繳納500萬元作業費,高雄市長韓國瑜是「被動」加入初選也需要繳交。對於韓粉將集資幫韓國瑜繳作業費,被質疑是否符合規則,黨主席吳敦義4日做出回應,當然可以啊!怎麼會不可以呢?

中常委提出主、被動初選參選人皆須繳納500萬元作業費,韓粉揚言要集資幫助韓國瑜,被質疑是否符合規則。對此,吳敦義表示,當然可以啊!怎麼會不可以呢,如果有委託書就是手續完備,

但他強調,沒有任何人可以不登記,不會有例外,如果不繳錢、不登記就算數,那其他參選人就會有不平之鳴,總有一個基本的規矩,需要大家尊重與肯定。

另外,黨中央若舉辦辯論會,韓國瑜日前表態要對高雄市民的期待負起責任,因此目前不方便參加。吳敦義此對回應,一定會有政見發表會,「不然怎麼叫初選呢?」,那政見發表會是否加入辯論的部分,交互詰問則不在規劃之內,但是如果多數候選人認為初選應有聽眾,或是現場民眾開放,他將尊重。

吳敦義也坦言,黨內判斷若有「公正媒體」邀請候選人之後某些或是全部參加「辯論會」也說不定,黨內在規劃時,這也是在考量範圍之內的,他說,被動與主動的候選人都應參加,才叫政見會。

▲▼「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研討會 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受訪。(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