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曝中央公園崩壞照「滿滿藻類、垃圾」:以為高市府崩解

▲▼高雄中央公園「池塘生態崩潰」 作家親訪超傻眼。(圖/翻攝自Facebook/朱宥勳)

▲高雄中央公園池塘生態崩潰。(圖/翻攝自Facebook/朱宥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的中央公園究竟發生什麼事?有民眾近日發現池塘生態已然崩潰「只剩下滿滿的藻類及垃圾」,原本豐富的魚蝦與鳥類大多不見,讓在地市民備感痛心。作家朱宥勳也在個人臉書上po出多張自己拍攝的照片,表示「我就是想親眼確認,結果比我之前看到的照片還可怕」,讓網友全看傻了眼,引起熱烈討論。

朱宥勳在臉書指出,自己在去年就寫過很喜歡高雄的中央公園,感嘆前幾天看到一些訊息是關於中央公園生態大崩壞,嚇到之餘還是想親眼確認,沒想到一到現場超無言「......這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中央公園「池塘生態崩潰」 作家親訪超傻眼。(圖/翻攝自Facebook/朱宥勳)

▲▼民眾直呼「 真的超髒...」。(圖/翻攝自Facebook/朱宥勳)

▲▼高雄中央公園「池塘生態崩潰」 作家親訪超傻眼。(圖/翻攝自Facebook/朱宥勳)

從朱宥勳公開的照片上可以看到,現在中央公園裡的池塘,早已不見往日水清有魚、水鳥翻飛等生機盎然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岸邊雜草叢生、池塘底部長滿水藻,水面上甚至漂浮許多黃綠交錯的青苔,讓朱宥勳質疑「不說我還以為是兩岸開戰、政府崩解了。好好的小池流水為什麼可以搞成這樣?」

他氣餒表示不知道該傷心還是生氣,即便公園池塘髒亂只是小事,但「國民黨永遠都會用行動讓你知道,他就是不在乎你,從未打算跟你一起生活在同一個地方。哪怕一件簡單的小事,也不願花力氣做個樣子。底下留言處,朱宥勳同時附上google地圖上還有之前的樣子,小川旁小鳥聚集,水流相當清澈,與如今網友戲稱的「生態池」差距很大,短短幾個月中央公園美景卻恍如隔世。

▲▼原本乾淨的高雄中央公園。(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原本乾淨的高雄中央公園。(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高雄中央公園被譽為「高雄市區的後花園」,除位在市中心精華地段、中央公園捷運站還被評為全世界15個最美地鐵站之一,另外大片綠地、生態環境與裝置藝術更是成為市民休憩的最佳場所。消息一出後,許多網友大感心痛,紛紛留言「高雄變樣了,還是有高雄人鐵了心支持,只能說自作自受,少數人服從多數人的選擇吧!」、「 韓粉從不到公園散步的⋯這麼沒有意義的事情,又不能發大財」、「他有做事?不就一直坐商務艙帶老婆出國賣水果而已嗎?」、「 本來昨天看到,怕是假新聞,你這樣一拍真的很可怕⋯⋯」

高雄市政府養工處則說,因天氣溫度升高連帶水溫升高,生態池中原來生長的金魚草生長過盛,間接導致生態池底水草浮出水面,乍看之下才讓人以為是湖水優養化,目前已連續清了一周,運走約5卡車3.5噸的水草,可以看到魚悠遊水中,並進一步說明,水草繁殖過盛浮出水面是一種生態的情形,以前也有發生並非現在才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