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奧客「百萬年鐘乳石」玩敲敲樂! 景區人員:無修復可能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山東臨沂沂水地下畫廊景區日前發生400萬年形成的鐘乳石被遊客敲斷,而且可能永遠無法恢復,如今當事人作案的畫面曝光,景區方面則指出,現在已經報警立案,警方也展開調查,而且這3名肇事的遊客所破壞的不只一處鐘乳石,希望他們盡快出面協商解決方案。

▲▼鐘乳石「比翼鳥」遭敲斷。(圖/翻攝自梨視頻、中新社)

▲鐘乳石「比翼鳥」遭敲斷。(圖/翻攝自梨視頻)

在曝光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肇事的3名男子來到岩洞中,其中依然先用石頭猛烈敲擊身邊的鐘乳石,導致這處名為「比翼鳥」的景點當場破碎,同行兩人隨即仿效,導致400萬年的鐘乳石景點受創嚴重。

景區工作人員表示,整個「比翼鳥」的尾巴已經不復存在,「包括鳥的翅膀也被砸掉很多」,自從21日事發至今,已經進行立案,派出所公安局也進行了調查。此外,工作人員也呼籲遊客在五一假期注意文明旅遊。

▲▼鐘乳石「比翼鳥」遭敲斷。(圖/翻攝自梨視頻、中新社)

▲鐘乳石「比翼鳥」遭敲斷。(圖/中新社)

據了解,該景區是大陸次頂級的國家風景區,被眾多專家譽為「江北第一溶洞」,目前已開發的溶洞全長3200公尺。沂水地下畫廊景區所屬的親情沂蒙旅遊集團總經理則說,「鬼斧神工的美麗地下畫卷豈能讓人如此對待,令人痛心疾首,嚴厲譴責這種不文明的旅遊行為!在五一假期來臨之際,呼籲遊客們文明旅遊。」

►►山東3阿伯猛砸400萬年鐘乳石「比翼鳥」 帶回家當紀念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