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好跑免燙不怕髒 穿過警察新服就回不去了

▲新式警察制服換新在即,桃警壓力測試「沒問題」

▲睽違30年,警察在今年全面更換新式制服。(示意圖/記者楊淑媛攝)

文/羅孝君(桃園市警察局警務佐)

警察制服30多年來沒換,終於在今年換裝,看到有人批評說穿新制服執勤變「鹽巴人」,我身為新制服的一員,不得不跳出來說,認真工作豈有「不染淤泥」,新制服鞋子好跑,衣服免燙好整理、功能齊全不怕髒,真的是穿過就回不去了。

感謝總統及政府能夠重視警察的聲音,這次換裝從設計、座談、測試、檢驗、研討,最後票選定案,歷經2年多,可說是凝聚了我們多數員警的聲音,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新裝。

舊式灰色制服流汗時一樣會留下白色汗漬,只是因為顏色相近,較不明顯;警察工作不分晝夜,有時豔陽下處理交通事故,顧不得滿身大汗,也得快速排除事故,好恢復交通。對於民眾的期望與制服外觀的整潔,熟輕熟重?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至於基層員警換穿至今,全套制服連鞋帶帽量身訂做,在舒適度方面,還沒聽到過有人抱怨。過去穿著皮鞋追捕人犯,腳都起水泡了;衣服皺了,下班回家後還要勞累燙理襯衫,現在這些警察日常麻煩鎖事都不復見,新式制服即便在激烈運動後變得皺折,也無傷外觀大雅,畢竟本是”勤務裝”,認真工作豈有「不染淤泥」之情。尤其新式透氣柔軟的勤務運動鞋,最受基層員警歡迎,真正也是一大改革。

另外服制外觀部分,每個人身形不同,各有胖瘦,百業皆然。新式制服雖然沒有舊款來得金碧輝煌與威權,但樸實沉穩的深藍色與質地設計,不僅可以修飾身材曲線,也可彰顯警察的樸實與專業,讓女警看起來更加靈敏慓悍,男警更加穩重與可靠。

30年來,沒人在意警察服制問題,首次改革,難免意見紛至沓來,警政署自然也是會廣博眾議,日益求精。只是我們想問的是,大家在批評之餘,到底是為了追求潮流,還是真正關心警察的權益,值得大家醒思。

 ●作者羅孝君,桃園市警察局警務佐。此文為讀者投稿。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