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遭霸凌墜4樓 教育部長:若教師失職將依法懲處

台中墜樓國三生家屬PO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劉生親人指控學生遭霸凌且求救未果,才導致憾事發生。圖片經過變色處理。(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中一名劉姓男國三生疑似長期遭3名同儕言語霸凌、惡作劇,更曾公開指控「你爸爸有愛滋病、才會生出你這個AIDS GAY!」等語,但事發後向老師求助無效,22日從學校4樓墜落,導致脊椎受傷、雙腳開放性骨折。教育部長潘文忠25日下午表示,對於此事是相當重視,目前已請國教署聯繫台中市教育局深入調查,確保學生能在友善校園環境安心、安全地學習。

潘文忠說,20日自己就在臉書上緬懷「玫瑰少年」葉永鋕逝世19周年,希望強調友善校園的重要,而台中該名國中學生的事情,也已請台中教育局深入了解,包括他受過什麼樣的欺凌、霸凌、欺負現象,「雖然是個案,也要審慎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若學校或老師明顯失職,再依教師法等相關法規查處。(圖/記者屠惠剛攝)

潘文忠強調,目前立法院正在審查的教師法修法,就是希望以不適任教師作為重點,尤其針對體罰、霸凌造成學生身心嚴重受創的不適任教師,依情節輕重有更明確、有效地處理,不希望霸凌事件一再重演,同時也希望回歸到校園要友善的目的,不管是學生對學生,或是師長對學生,師長都應要注意,並給予即時的協助及引導。

潘文忠最後指出,以台中該名國中生為例,若學校或老師明顯失職,再依教師法等相關法規查處,同時也希望未來面對這樣的教育人員,有更具體的分類、更有效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