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藍常委開炮「朝令夕改」寡不敵眾 吳敦義拍板為韓、郭解套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會24日定調,主動把主、被動參與的候選人納入民調。(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浩祥、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24日通過「協調式初選」機制,也就是不經公告,由有意參選者協調民調形式,最後提名勝出者。有中常委透露,中常會研商過程中,身兼中常委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開炮黨中央「朝令夕改」,一人力戰全部中常委,最後在黨主席吳敦義拍板下,韓國瑜、郭台銘確認解套,納入初選民調。

韓國瑜23日表態拒絕初選,加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反對為韓國瑜設立規則納入初選,為定調黨提名方向,黨中央24日上演「終局之戰」,中常委分別提出四項提案,內容皆大同小異,大方向都是為求勝選,納入大家一起初選,推出「最強人選」。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圖/記者李毓康攝)

會中,大家一致認同,一定要採取最有可能勝選方式,未來會授權黨中央根據四項提案內容,與公開、未公開參選人討論後,研擬出「特別辦法」。

不料,就在20多位中常委表示沒意見,吳敦義準備宣布結論時,蔣根煌起身開炮黨中央「朝令夕改」,以一人之姿力戰全部中常委,還一度與沈智慧發生口角,沈智慧更撂話說「那乾脆直接記名表決!以示負責!」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前往先嗇宮參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彩鳳也起身回嗆「中常委就是要負責!就是要有擔當!需要我們就是要表示清楚」;副主席郝龍斌也直言「黨的初選也沒把話說死」,吳敦義不發一語,沒有任何表示。

眼看蔣根煌、沈智慧爭執不下,隨後江碩平等人急忙前去安撫蔣根煌,後來蔣根煌態度軟化被搓下來,吳敦義才拍板,四個意見都納入黨中央研擬,兩周內跟有意參選者溝通。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