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海軍70周年閱艦式 南韓護衛艦「京畿號」確定參加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23日將在山東省青島附近展開國際閱艦式,屆時韓國海軍第二艦隊旗下的護衛艦「京畿號」也將參加。除此之外,韓國海軍代表團於中國海軍節期間,將通過高級別研討會、海上檢閱、晚宴等展開軍事外交活動。

據了解,目前約有60個國家表態參加中國海軍成立70周年活動、大約12個國家將出動軍艦,其中新加坡護衛艦「堅強號」則是第一艘到訪的外國艦艇(19日駛入青島港碼頭)。有分析指出,此次閱艦式的規模可能更勝2018年解放軍在南海的閱艦式,至於雙航母同框、055型驅逐艦首艦亮相等都是值得期待的部分。

▼「涼月號」護衛艦抵達青島港,這是日本軍艦時隔大約7年半再度訪問中國。(圖/路透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涼月號」(DD-117)抵達青島。(圖/路透)

有關京畿號方面,該艦全長114公尺,寬度14公尺,滿載排水量可達3251噸,能同時搭載145名士兵,還具備魚雷發射管和大量深水炸彈,其中在艦首處設有一門MK45型127公釐艦炮(最大射程可達24公里),中間位置有8枚海星反艦飛彈(射程可達150公里,超過美國同類型的捕鯨叉反艦飛彈的100公里射程),後方處則保留空間,能在特殊時期加裝4枚反艦飛彈發射器。

目前已知確定參加中國海軍成立70周年活動的外國軍艦,除了南韓的京畿號護衛艦,還包括俄羅斯的22350型護衛艦「戈爾什科夫蘇聯海軍元帥號」、新加坡的可畏級護衛艦「堅強號」、日本的秋月級驅逐艦「涼月號」、印度的加爾各答級驅逐艦首艦「加爾各答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